2008-09-27 22:38:44SkIna

《207大逃殺》六、空間的真相

在音樂教室這邊……

「阿舒阿舒,不好了!」一名綁著馬尾的女子匆匆忙忙的跑了過來
「阿東,怎麼了?」
「那個、我知道……賴逸軒被誰殺了…」她喘著,一邊找著水
「喏,拿去。」阿舒拿著一瓶水及毛巾給了靜宜,也就是阿東。
「謝謝!」

她立刻開了瓶蓋,喝了一大口水,擦了擦汗水,
便把剛剛看到的情形一五一十的告訴張舒庭。

「靠,姚韋伶還真恐怖……她是開外掛嗎?」
聽完賴逸軒的死因後,她便為自己禱告了一下。
「可是令我不解的是,為什麼姚韋伶在摸了賴逸軒頭後,
 賴逸軒就從樹邊消失了?而她卻沒消失?」靜宜提出了疑問。
「唔,這該不會是她的能力吧?」這一定某牌外掛,GM在哪快去鎖她帳號。
「有可能是吧?」
她點了點頭,表示同意阿舒的看法,但接著又提出了疑問。

「之後過了幾分鐘,我又看到姚韋伶從另一處冒了出來,過了三秒後,
 廣播立刻宣告賴逸軒不在至善國中內死亡……好奇怪的死法?」
「唔…的確怪異…消失又冒出來……」兩人陷入深思。

過了幾分鐘後,舒庭似乎是想到了什麼,
拿了樂譜背面空白處,畫了一張推理圖。

「喏,雖然我畫的很醜,但我想應該是這樣。」她把圖遞給了阿東看
「妳是說,韋伶擁有把人送到另一個空間的能力?」
靜宜看了圖,再提出了疑問。
「是的,依妳的敘述及我們存在的世界來看,這應該是錯不了的。」
阿舒拍了桌子。
「可是媒介是什麼呢?她總不能直接轉移空間吧?這樣沒人是她的對手欸。」
「我想應該是摸他頭這動作。」阿舒喝了口茶,接著說著……

「依這裡的世界來看,火箭術、冰凍術、瞬間移動……等線上遊戲才出現的招式都會有,所以她能用空間轉移也不是不可能的。況且,她也是碰了他頭才消失,而不是被妳看到前消失……然後,我想她是利用某種能力把空間轉移的能力送到賴逸軒腦內,她在使用空間轉移,使賴逸軒跟著她一起轉移,但賴逸軒不知道他已經擁有空間轉移的能力,而白白死在那個空間內。」

阿舒喝了一口茶,也佩服自己的推論,沾沾自喜著。

「但是,假使他們一起轉移,那姚韋伶也會因為不在至善國中內死掉吧?怎麼沒死?」

靜宜聽完解析後,還是提出了疑問。

「妳也不是看到了?只有賴逸軒消失而已。」她問著眼前的笨蛋。
「嗯……對欸!」她突然想到了之前所看到的畫面

「就像我們有網路及現實,現實有個名字,網路也有個ID,所以她的空間是虛擬的影像,而本體是在這裡的世界裡。外加那個Ski…什麼na來頭的都沒說清楚規則,看過大逃殺才知道離開學校也算是犯規,我想待會那個笨蛋作者會立刻跑去第一章改規則吧!」(13:你怎麼知道…)

「噢噢,我了解了,所以待會遇見她就要小心點了!」
阿東似乎懂了她的推理,點了點頭。
「別讓她有碰到我們的機會,但還是先在等我弟…來……?!」
阿舒似乎是在門口看到了什麼,拉著阿東到自己旁邊。

「看來我們現在就要小心了呢。」阿東看著前面的人影,乾笑了兩下
「嘖,那麼快就出現了……姚韋伶…」阿舒吞了吞口水,一點都不敢分心。
「咦!阿舒阿東我找到你們了!妳們剛剛在聊什麼阿?」

聊什麼?聊妳啊。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