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6 20:48:48柚子

有些事

 
 
 
 
  對我而言,在不得已的狀況下,眼前的工作會像是雨衣,穿上時也許悶熱難耐,但是總可以擋住風雨。在最低的限度下護住自己,待得風雨稍歇,再努力編織自己心中的夢。而若是開始必須保護身邊的人,那麼雨衣至少必須變成大傘,或者,就蓋一間房子。

  經常會聽說有哪些追求夢想追求藝術的人為了志向,而選擇瀟灑的生活;而文學史上總是會有苦守清貧不為五斗米折腰的作者。在羨慕之餘,我並不知道他們家人的生活是怎樣。


  當然,我承認,柚子極度羨慕那樣瀟灑的人生觀,那樣率性的生活。不過,我只是認為,人會有自己想要追求的東西,但是無論如何,那是自己的責任,不能連累身邊的人,特別是有經濟壓力的人。就以我自己而言,文章,以及其他的技藝,我會想把它當成事業。當然,目前這些都不能賺錢養活自己,我也沒有把興趣當成職業的意思。不過,無論是寫文章或是其他事情,不夠專注不會像樣,因此我必須把這些當成事業經營。因此,是我自己的事。既然身非富有,那如果因為現實而消磨了創作,是我自己的問題。柚子向來沒有什麼豪情壯志,只是想抓住心中幸福的身影。而我也知道,想要達到這樣的目標,條件不好的人必須要更加努力。


  對我而言,知道怎樣生活,要比如何拿到學位重要;怎樣留住興趣,是我工作的目的。找到一個可以聊天一輩子的另一半,才是我的幸福。事業,是我畢生追求的目標。成就,是達到這些。因此,我想,我必須比別人努力。
 
 
 
 

 
 
 




Ps.工作很累,隨手寫點東西告訴自己,不要放棄。
 
 
 
 
 
 
 
 
 

上一篇:失眠

下一篇:煙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