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6 19:56:51柚子

失眠

 
 
 
 
 
 
 
今晚應該會再度失眠。
我想。
其實我希望那是錯覺,只是那樣的眼神太過熟悉。不對,眼神除了激動,還多了一點冷漠以及,以及凌厲。
不過是匆匆一瞥而已。
時間過去好久,不曾有她的消息。兩人間的聯繫啪一下斷得乾淨俐落。知道的人說狠心;而更了解我的人,則知道,似乎也只有這樣我才撐得過那一段不知晝夜的時間。當傷心到了極處,逃離與放逐是保護自己的方法,對某些人來說是如此。
因此我一直照著自己所想的那樣過日子。
至少有好長一段時間我可以確定我是愛她的。
但是我無法確定女孩子的心。
永遠。
因此,我假設她是愛我的。
是這樣的話,我覺得她會希望我好好生活著。就像以前一樣,她會要我不可以熬夜,吃東西要正常要均衡,該做的事不要拖拖拉拉。
過去是她來要求我,現在我必須同樣要求我自己。她比我還了解我這個人。我,不能再讓我愛及愛我的人傷心。
而要是她不再愛我了呢?
那我也無需繼續悲傷了。
想走的人誰都不能留。她既然決定離去,祝福她就行了。
傷心必須要思考。
我必須要留下我自己的世界。
當然
我一直不知道她的現狀。
只是知道又如何?
難道會因為旁觀者的地位而凝思神往?
若是打擾到她又將如何?
我希望她有自己的幸福。
所以選擇不會和她連絡。
因此
我希望那只會是錯覺。
宛如村上春樹的"國境之南.太陽之西"裡面的泉,大原泉。
如果是那樣,如果是真的,我將十分傷心。
是的,只能傷心。

當陽光開始閃耀時
總是會有些地方
仍殘留陰影的



 
 
 


Ps.6月26日晚上,正準備回彰化,在捷運上瞥見一個似層相識的眼神,只是一瞥而已,但我不得不記下來。
 
 

上一篇:姿態

下一篇:有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