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2 14:45:14

台北遊,旅途雜記

7月9號凌晨2點30分從家裡出發,搭乘統聯,開始台北之旅,一路上搖搖晃晃的到達台北。從夜幕低垂的星空坐到天邊泛起瑰紅色的朝霞,台北到了,早晨7點30分。早安!台北。

下了車一路往捷運站走去,當然不是坐捷運阿,是買了張【悠遊卡】。步出捷運站往麥當勞前進,選麥當勞的原因有兩個,一個是吃早餐\,另一個就是在那坐多久店員都不會趕你。多麼的物美價廉有冷氣吹愛坐多久就多久,麥當勞,好物!

約莫9點30分,離開麥當勞,因為冷氣太強好冷。再度回到捷運站,乘坐【板南線】到【忠孝復興站】然後轉【木柵線】到【南京東路站】。步出捷運站,順著南京東路走到【環亞百貨】目的是為了逛【IKEA】。結果太早到了10點就到了,可是人家營業時間11點才開始,於是到STARBUCKS點了杯貴死人不償命的熱卡布奇諾,要價90大洋。不過這次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我想因該是這個人臉皮超厚的關係,有位女性,沒有點任何餐\點或是飲料,就大剌剌的佔了一個三人座的圓桌,而我的左邊,坐了個孕婦在享用蛋糕和一瓶不知名的水,外加閱\讀著英文書籍,真的是比我還悠閒呢!而右手邊坐了兩位說著我聽不懂的語言,不是英文也非日文。而我點的那杯奶泡超多的熱卡布奇諾,攪拌了許\久卻還不見奶泡有任何想消退的跡象,更神奇的是這間店居然客滿了!而那位佔了三人座的女性,還是依舊紋風不動沒有想要離去的意思,然而在孕婦左邊坐了對情侶也是沒有點餐\,但是我看到了傳說中,女友拿著男友電話,一個一個的清查姓名和質問。唉…真是什麼人都有。

11點一到離開了STARBUCKS走進旁邊的IKEA了,在這裡終於買到一直想要買的透明藍色花盆了,如果高雄也能開一間不知該有多好,我就不用如此奔波了長途拔涉了。12點30分離開了IKEA走路到【微風廣場】,這裡啥也沒有買,逛了【無印良品】東西還真是不是普通的貴,在這裡只能算是吹吹冷氣、逛逛街。

1點30分搭乘捷運從【忠孝復興站】轉搭【板南線】到【台北車站】再轉搭【淡水線】到【淡水】,去淡水老街逛囉。抵達帶水時間已經2點多了。話說台北還真是悶熱阿,害我坐在樹下乘涼,還好淡水風大不至於太熱,不然我一定會昏倒在路旁,海風吹多了還真是頭痛阿。

淡水老街依舊人潮湧擠,無論天氣多熱還是人人朝這裡朝拜阿,坐著小小的接駁船來去八里,坐在船邊熾熱的太陽照的河面波光淋漓,照的眼睛睜不開,伴隨著船身激起的水花和迎面的海風,真是奇妙的感覺。

來到八里還是一樣的熱熱熱,人潮還是一樣的多,當然是不能跟淡水的人潮相比啦,不過一樣到處都是人,真懷疑這些人為何要選在大太陽下騎著腳踏車逛八里呢?話說八里在一個木造的高檯前,做了個類似澎湖雙心石滬的東西,一樣也是用石頭排成兩個愛心,算是比較特別的,除此之外真的沒有什麼好說的了。

6點離開了淡水,回到【台北車站】轉搭【板南線】到【後山碑】,然後朝【五分埔】買衣服去囉。這裡人潮很多,每個人手上大包小包的,彷彿到這裡沒買些衣服會對不起自己一般,我也不例外的買了幾件衣服。

9點離開了這裡,然後就到朋友家暫住了。

7月10號睡到中午12點30分,朋友騎著機車載著我往【碧潭】去,途中經過【京華城】那顆球體真是有夠壯觀的,小逛了一下京華城就離開去碧潭了。抵達碧潭時,我還以為是一個類似湖泊的地方,結果只是河流一段較為寬長的地方加上河水是翡翠綠因而得名。不過真的很漂亮的地方,河水的另一邊是佈滿大樹翠綠的山壁,真的是很美。在這裡還有看到有人在跳水,算是滿奇特的。那些少年和一些長輩們,縱身跳入水面的那一剎那激起的水花,伴隨著不斷的驚呼和掌聲此起彼落,在碧潭裡增添另一種景致。

當然有看到一位年輕肌肉跳水帥哥拉,厚實且胸型漂亮的胸肌完美的倒三角型加上臉蛋還不賴真是優質阿。他會曲體旋轉一週後入水,而激起的水花也很小,我想他因該是有練過的吧。

坐在碧潭邊,一邊看人跳水一邊拍照,把這一刻的美景全部都記憶在相機裡頭。離開了碧潭,在台大附近吃晚餐\和小逛一下街,就往饒河夜市出發了。

在11點時與朋友道別,坐凌晨1點30分的車回高雄囉。

後記:這趟旅程真的很充實,也去了很多地方,也謝謝朋友的幫忙,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去,能去一些還沒去過的地方,例如:貓空、美麗華、漁人碼頭、九份……等等。最後真的很謝謝你們的大力幫忙轍才有一趟這麼美好的旅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