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6 15:58:37

煩雜的心情

在這個世界裡,我始終都是孤寂,雖然一個人很自由可是卻很寂寞,明明雖然喜愛自由,但卻討厭寂寞。

從以前到現在皆是一個人,在我的字典裡找不到朋友這名詞,因為我已變得不信任人了,一個人的天空很自由,但卻充滿了寂寞,雖然很想張手去擁抱,但是卻很害怕,受過了傷的膽怯。

什麼是情,什麼是愛,我想這輩子始終不會懂的。我愛的人在哪哩,愛我的人在何處,也許在附近,或許在彼岸,亦或在現在,或者在未來,無論在哪,只要能夠相遇就足夠。

在我的世界裡,雖然人很少,但是卻很黑暗,可是卻很空曠,活在這裡的人,渴望來自上頭灑落的光芒,我厭倦了這樣的自己,卻改變不了,等待的人在哪呢?

站在一條單行的橋上,所有的人都向同一方向移動,往前看,看不到橋的盡頭,往後看,卻只是一片黑暗,但卻有許多人從黑暗中不斷走出,有的是一個人,有的是兩人牽手步出,唯一相同的是,皆往前走去,站在原地的我顯得特別孤寂。我開始跨步向前走去,不知走了多久,一樣還是不見橋的盡頭,改變的是,橋變寬了、人增多了,再往前走去,看見一棟偌大的木屋,推開了門,映入眼簾的是許多雙人的座位,但一邊皆坐了一個人,而另一邊都是空著,似乎在等待另一個人,我試著尋找一個有兩人的空位,終於在最偏僻的角落裡尋見。正當我往最裡面的座位一坐,沒想還未坐好,已有一人坐好在外座了,雖然並不介意,還是讓其坐著,過了許久對方終於開口說話,我想這就是我所等待的人。

我眼前的彼人,真的是我等待許久的人嗎?雖然就在我眼前咫尺,卻感到心的距離如有天涯。雖然就在伸手就可以碰觸到的距離,但始終沒有勇氣伸出手來。

這種感覺又再次的浮現了,消失了許久,在時間之流中慢慢的浮現。記得在國二時,當我注意一個人的言行、動作、喜好、習慣……等有關此人的事情時,我發現自己已漸漸踏上了這座所謂的愛情橋,雖然並沒有成功,但是在回憶之鄉裡是甜美的。許久未曾見面和聯絡了,秋~好嗎?

如今的我又有那時的感覺了,在這個世界裡人是很稀少的,如能遇到今生就很幸福,雖然沒有勇氣跨出這一步,因為懼怕第一次結果的關係,但是在未來的日子裡,都能見到面就足夠了,第一次的傷痕還清晰可見。森,聽的見我心底的聲音嗎?


好寂寞,每當想起你的時候,這感傷在哀愁中淡淡的浮現,又來到這平行線交叉的路口,正與上個人道別,就要決定該往哪方向繼續走去,人生由許多平行線交集而成,有些人雖常伴你左右,但卻不會有任何交集。伴你左右的人或許只是生命中所謂的過客,在你身邊卻如陌生人一般,好比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在揮之不去的想念裡,難以言喻的愛多少早知道矛盾中,一個人旅途裡有著親愛的你怎麼不在身邊的遺憾,縱然知道開不了口的,受了點傷的過往,害怕著再次的傷害,在凌晨三點鐘,不屬於黑夜或白天的時間裡,還在想見你的思緒中,睡去。


不再想一個人了,想擁抱著眼前這個人,在懷裡好好的放聲大哭,積壓已久的情緒,真怕某天受不了。好累真的好累,每次見面心情就好複雜,雖然能見面就好滿足,但是更想擁在懷裡,讓你知道我的心聲,漸漸愈來愈了解,就發現愈來愈被吸引,已經達到難以壓抑的地步,真怕受不了之後會脫口而出,愛阿,真是讓人難懂!


時間之序已經走到了新年頭了,寒冷的冬天雖然還未離去,將來的春天卻已在等待著,時序雖已更迭,但和你之間卻還是一樣,停滯不前,維持著和相遇時相同,無可改變的。距離越來越遠,並沒有因時間的關係,隨著時間有所前進,在未來的日子已剩下不多了,當別離來到時,緣分這條細線,就只能在殘風中無奈的飛舞著,不想看到這樣沒有未來的結局,時間阿,請慢慢的流逝,無論怎麼請求,時間依舊規律向前走,不回頭。


我真是脆弱,想去改變,卻無力,我想要的你已經出現了,但卻仍未實現,事實真是殘酷。很討厭別人問我有沒有愛過人,喜歡過誰,我想就連現在陷在愛情裡的人,也不懂愛。沒有人可以去批評別人對愛的看法!沒愛過的人並不是不正常,難道有愛過的人都叫正常嗎?這並不是一定的,尋找一份真正的感情無論多久,在哪,只要最後能夠擁有這不就足夠了。茫茫人海中,要遇到真愛是需要緣份來牽引,就算遇見也要有機會才有辦法實現。


誰不想擁有愛呢?享受著愛人與被愛的幸福,擁有在懷裡任意哭泣,有個傾聽你訴苦的對象,這樣的人誰不想擁有。找尋一個肩膀,無論是否寬廣,只要能夠讓我傾靠就足夠了,等待一雙溫暖的雙手將我環抱,無論是否纖細,只要能夠讓我安心這就夠了,期待一個背讓我輕輕的傾靠伸手擁抱,聆聽著你身體的韻動,感覺你背部的溫暖,擁抱你的真實,這是一份讓人安心舒服的感受。曾經燦爛過的櫻花,也難逃時間的殘酷,隨風飄落,在墜地之前,美麗的飛舞著,無論結果是如何的悲傷,只要過程,有過歡樂這就滿足了。


把心情寫成文字,真是一種冒險,被人看見私有的秘密,是多麼的不願意,但找不到人傾訴,只好化成文字來捨棄,矛盾的心情很複雜,最近的生活變化的好慘。失去靈魂的軀體能稱為生命嗎?


緣份真是奇妙,原本越來越遠的距離,卻因緣而變的更加的相近,現實的距離雖然變的更近了,但看不見的距離卻不知道有沒有產生變化,無法想像的未來,是怎樣………


坐立在海灘上,迎著海風,海浪依舊拍打在岸邊,喜愛在海浪上的人已經不見了,剩下的只有依舊的風景,是阿~海水正藍。我像隻在火宅裡的貓,懼怕不知所措,往哪個方向走速乎都是錯的。

如果人終其一生定要孤獨寂寞,為何又要在旅途中找尋永恆的人陪伴著,在充滿灰色字眼裡看不見彩色的未來,在彩色的未來裡卻看到灰色的字句,是如此的奇妙。今天的你過的如何,開始體驗到所謂的自由已經離時間好遠好遠了吧!距離完全沒有改變,變的只有對你不同的看法罷了~


遺憾被寫在一本叫做青春的書裡。

上一篇:關於愛情

下一篇:惡魔在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