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0 13:16:26

插曲

別懷疑,新聞台上的年份日期,轍都沒有打錯!

因為這都是轍在遇見那個心動的人時所寫的日記。我並沒有寫日記的習慣,但在認識他之後會想開始紀錄起生活中所感受的點點滴滴,我還依稀記得第一篇是在92年11月寫的,而93年6月開始的這本是最後一本。而日記前前後後寫了將近一年的時間,之所以會從六月開始打的原因呢?因為之前寫的轍都沒有寫上日期!

轍不喜歡說日記本,因為這名詞聽起來就有很多隱私,越是有隱私的東西就越能引起別人想觀看的慾望,所以我都稱它為『筆記本』。因為它記錄了我的心情、生活點滴、和一些轍在書上看到不錯的文章、句子、或是一些很棒的歌曲…等。而當我在寫東西時,別人問起我在寫啥,我都回答我在寫筆記,替我擋掉了不少那些好奇心強的人。

因為有了無名,所以朋友也不會問起轍有沒有新聞台,所以在這裡我可以更大膽放心的去書寫,網路上大夥彼此都是陌生的,更不會在路上巧遇(因為沒我照片阿)。在這裡我可以不用拘泥的寫,說想說的話,這樣的自由卻也看似可悲,現實中的人居然只能在這虛擬的世界裡找到舒坦的方法,暢談自己心裡最深層的秘密,然而社會教導給我們的是如何在別人面前隱藏真正的自己,自然而然的每個人都學會戴上了那面隱藏真實的面具,這是保護自己,也是不被別人傷害最好的方法。

人是一種矛盾且複雜的生物!

上一篇:

下一篇:關於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