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5 20:12:05紫青電火球

#III《皮包骨狂想》得癌症是又怎樣

我認識一個客人,在接到她的案子沒幾天,她哭著打來電話,告訴我們,她得了子宮頸癌,哭得死去又活來,請我們不要告訴她家人,還求我們要完成她的「心願」──要幫她把家設計得美侖美奐。

狀況看來甚是可憐且急迫,我們趕夜車,我們把她的案子列為最優先,我們打了電話拜託施工的師父配合開工的時間,理所當然的,我們順利的簽了約,後來,發現是原位癌(比初期還初期),我們都鬆了一口氣。過了沒多久,她還是決定去切除她的子宮,以免夜長夢多。

工程進行了,有許多原先和她談定的設計(而她也認同且簽名確認),工程進行到最後,她設計一改再改,不斷的發脾氣…好,我忍,我體諒生病的人情緒比較不穩定,我們更改了設計,她覺得施工的師父有新進人員不合適,好,我們更換。她覺得尺寸可能會不合,好,我們到現場確認尺寸多次,最後,她覺得我們做得不夠好,好,我們主管跳出來接手。

能做的,我們都做了。

有錢又怎樣?可以為所欲為?可以大小聲?許多的她的「無理取鬧」我們接受,只是因為她生了病。主管接手起初,聽見了她對我們的許多不滿,也罵了我們一頓,我完全接受主管的訓示,因為我們真的也有錯,既然有錯就扛。我承認,我不夠努力,不夠精實。一次又一次的電話抱怨,一直到最後,主管也受不了。

個人覺得,事情遇見了,解決便是,再難搞的事,總有解決的方法。
同事被罵到不想再去找她,連還個支票都不願意去,要我去還並沒有問題,但是,我想告訴你,沒什麼大不了的,該做的還是要做,不論對方是如何的無理取鬧,如果,連這點小事,這一關都過不了,我並不相信你以後會有什麼大成就。暗示加明示,能說的,我都說了,聽不聽得進去,你決定,而我目前,對你的態度並沒有改變,只是,在每天應付自己和老大的情緒之餘,再也無力再負擔你的情緒,你告訴我,有事必須一定要告訴你,我雖有義務,但也只能站在朋友的立場提醒你,這樣下去,不行,吃虧的會是你,信不信?「破給」是我的強項之一,請相信我破給的能力,遇見了,去解決,不能以你對客人的喜好而來決定做事情的態度,更不能以你的情緒來決定做事的態度。聽見你說:「我就是不喜歡她~!」這句話,真的為你感到很可惜,這句話請放心底,該穿上面對客人的外皮時,就不要露出你骨子裡的不滿。該做的事,還是要做,現在不做,以後再做的結果並不會更好;你不去做,不去突破,你也不會成長。

而這位得到癌症的可憐的客人啊,我想祝妳長命百歲,每天活在「生氣」的情緒之中是很可悲的一件事,妳會一輩子都發著脾氣嗎?妳自己決定吧。還有,這個世界上會得癌症的並不是只有妳一個人,世界也不該為了妳而轉,需要別人的關心並沒錯,但是造成別人的困擾罪過就大了。活了這麼一大把的年紀了,還在玩小孩要糖吃的遊戲?家人已經為了妳生病的事憂心忡忡,忙著配合著妳的情緒,妳不是要為家人營造一個美麗的家庭環境?這樣子的情形,小孩子每天為了妳的情緒不得安寧,妳真的對他們很公平?我不這麼認為耶?皮包骨的骨子裡想要大聲的對妳說一句話:

「靠~!得癌症是又怎樣?」


圖:corbis.com
小兒 2007-01-13 19:52:58

真是好樣的...

得癌症又怎樣?很了不得的樣子

版主回應
你說得沒錯。


沒什麼了不得的。

該死,就會死。
不該死,很難死。
2007-01-20 18:5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