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5 16:32:25紫青電火球

放空

好久沒有淋雨。
雨水重重拍打著前院的浪板,在陽台上淋雨的好處是隨時可以中斷淋雨的舉動,可以自由控制被雨淋到的大小多寡,而且,還可以全裸哦!!!壞處除了這種「三保身體」容易感冒之外,我阿娘看見會罵人。我本來就是個瘋子,年紀愈大愈是瘋狂,最近尤甚。


這種感覺,很「放空」。


填了滿滿的工作行程,計劃中的休假也遙遙無期,所有的事不斷的發生意外,很難可以在一段日子中找到短短的一天來「放空」,時間很難找到整片的連續性,但是,半小時的間斷總有吧?在額頭滴下的水滴中,我看見了高中時期的瘋狂,我看見了失戀時期的低落,我看見了一直以來的壓抑。誠如之前文章所提及的「人生在世,求的不過就是個爽字?」以前的我,總有時間去喝杯咖啡,讓自己全然的放空,拿起鉛筆胡亂的在白紙上塗鴨,什麼也不想的放空自己…


是不是,在有限的生命中,我們都要如此的努力拚命?我質疑,我強烈的質疑!


太緊的弦,也會有斷掉的一天,不常使用的吉他,我們總是會幫他「放鬆」緊拉著的弦。我們總是設身處地的為別人想,叫別人放鬆,那我們自己呢?

我想,該試著放鬆自己的弦,至少每天。



我要放空。



圖:corbis.com


2004/08/05

上一篇:死去活來

下一篇:昏去吧,電火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