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7 17:01:30紫青電火球

昏去吧,電火球~!

來吧~!出賣朋友的時間又到了。

不知道是我太笨,還是別人太聰明。常常我會遇見一些朋友問我些讓人不知道如何回答的問題…而這些問題的發問者,也搞了很多的笑話。

狀況一:
同事間吃飯,談起當兵往事,提到空降特種部隊…
「跳傘下來,如果傘打不開的話,就會摔死。」
「為什麼會不開?」
「妳覺得咧?」
「他會不會忘記把降落傘打開啊?」



電火球想不透,在生死交關的時刻,會可能有人的記性不好到「忘記把降落傘打開」?

媽媽咪呀~!

*********

狀況二:
有個朋友,他的臉「一點都不大」。
「喂,我覺得我的臉和你的差不多大耶?」
(電火球是隻長臉瘦猴子,見過電火球本尊的人都知道這點…)
有天,這個覺得他臉一點都不大的朋友告訴我們,他發生了一件事:
「我昨天在貼面膜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事,我覺得很…」
「啥?」
「我把面膜貼在臉上…」
同桌的另一位同事問:「然後咧?」(此時電火球已經在想像那種光景,強忍著笑意…)
「我發現面膜太小張,我…我的下巴貼不到…」
此時,某百貨公司的地下美食街發現二個笑成紅臉關公,拚命捶桌的人…
他的臉,真的一點都不大。
一定是,一定是做面膜的公司把面膜做得太小!一定是~!
電火球有了新點子…
應該發明一種面膜,取名叫…
「大臉救星」
下面還要附註一排字:
「再大的肉餅,我們全包了~!」
* *********


在全台灣瘋棒球的這個年代,連「看不懂」棒球的朋友也瘋得很…
某天,這個看不懂棒球的人打了個電話給正在苦命加班的電火球。
「喂~現在我們在和別人打耶~!」(雅典奧運前的義大利熱身賽)
「現在第幾局?」
「沒有說耶…」
「那,幾比幾?」
「也沒說耶…」
「呃~那現在是我們進攻還是荷蘭?」
「我不知道耶…等等啦,讓我看一下啦…」
「喂~~球打到人了~!」
「是我們被打到還是對方?」
「不知道耶…」
「…」電火球無語問蒼天。
「喂、喂~~~我們隊上有黑人耶?」
「哪可能?背號幾號?」
「看不出來啦~!怎麼看啊?」
電火球抓破頭一直想…中華隊上最黑的人是誰,可以黑到像黑人一樣…
問了老半天,只聽見他說「不知道、沒有說。」問不出一個所以然來,決定掛他電話,等回家看重播…

「靠!!!黑人是對方的隊員啦~!!!」
完全被他打敗…


又有一次,和這個棒球奇痴一起看棒球。他也算上進,一路看來,問題沒斷過,問得電火球完全無法招架,摘取幾個經典問題如下:
(朋友)-.-:「投手為什麼不丟給打者打?」
(電仔)=.=:「都投給他打,那玩什麼?」
─.─?:「哦…那投手不會K到站在那裡要打的人嗎?」
=.=*:「有可能啊?不小心就會,也有故意的。」
此時打者打出安打,站上一壘,正好輪到四棒強打者,雙方只差一分,一人出局,守方決定故意四壞球保送四棒強打者。
─.─?:「為什麼他又不丟球給人打?他的球丟得很不準耶~!」
=.=*:「那是戰術啦~!要故意保送他~!」
─.─?:「那…站在那裡打的人不會很丟臉嗎?人家故意不丟給他打…」
=.=*:「呃~~救命吶~那很光榮耶?表示投手怕他,不敢讓他打。」
─.─?:「哦…就是不懂才問嘛…」
=.=*:「可是,你的問題真的讓人很…」
─.─?:「咦?那如果他也要去一壘,那一壘上不就要站二個人?」
○-○…..
(電火球完全地進入了失神冒煙的狀態…慢慢關掉電視,決定放棄看棒球比賽)


電火球的智商太低了,無法回答這些超過電火球想像空間的問題…

也請各位給分,電火球的哪一位朋友演出的戲,可以榮登本年度最令人昏倒的妙問答。


圖:corbis.com

上一篇:放空

下一篇:白爛不是我的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