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4 15:58:23紫青電火球

#II《皮包骨狂想》 規定

世上有許多的規定,要墨守成規,還是要恣意而為?每個人都有他獨特的想法,對或錯沒有定論。

我的口頭禪是:「誰規定的?」
從此處應可得窺我的行事風格---瘋子一枚。


光是「電話」一門,我就有白目到很燦爛的五花八門想法。
*沒有來電顯示號碼的不接。
*來電顯示的號碼我不熟識不一定接。
*我不接電話時,對方狂打,我一定死不接。
*接到電話時,聽見「你打過來」,我死不打。
*響一二聲就掛的電話不回。
*接起電話來,對方開頭第一句話如果是罵人的(如:靠!你手機都不接啊?),我馬上掛。
*詐財或是騙人的電話來,我一定陪玩到底。
*心情不好不接。
*和客人談圖不接。
*開車不接。
*不想接的時候不接。




(保留以上空格以備還有其他不想接電話的理由。)


有人會問:「靠~!那你辦手機幹嘛?一大堆不接。」
我會回答:「有電話就得接,誰規定的?」
人生在世,求的是一個「爽」字。接不接電話,就如同「想不想說話」,難道,不想說話的時候,還得說話?以不爽的心情說話,說出口的話會讓人爽快嗎?


沒有誰規定任何事,我也不想照別人的規定行事。



這一次,我的反骨不想理會我偽善的外皮。




圖:cobis.com

2004/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