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6 20:53:53阿凱

十年以來

十年以來,好像很多事情都發生過,但是在記憶中又沒發生過,似乎得留下點東西,才能証明發生過,就像照片中那朵蓮花一樣,也算是証明曾在涵碧樓的房間待了一晚。
前些日子同事放了張洪量最新專輯在公司的網路中,聽了一聽才想到以前一直在找黃舒駿的歌曲,始終找不齊,試著找一找,居然在北京有個站(http://www.huangshujun.net/second.htm),收集了黃舒駿的全集,那晚我決定不睡了,要一首一首的給它捉下來。
黃舒駿和張洪量一直是我最喜愛的男歌手,終於好好的可以把黃舒駿的歌一次聽完,為此特別寫了封信去感謝站長,還先打字好,再轉成簡體字,email給站長,給他信的結尾,我寫道”十年了,也讓我想起在北京的一切”。
待在北京的日子並不長,只有八個月,但是經歷了春夏秋冬,春天滿天的飛絮,夏天則是熱得要命,草長得特別快,還好水果一大堆都很便宜又好吃,秋天則是讓人有悲傷的感覺,路旁的白楊樹慢慢的葉子全掉光了,冬天則是一覺醒來,大地一片雪白,經歷人生第一場大雪,只見天空不停掉下一團一團的雪花,那兒也不能去,只能幫噴水池的魚兒敲敲結冰的水面。
十年以來,只參加過一場同學會,是十周年的同學會,沒想到多人當了老師,而我也娶了老師當老婆。
黃舒駿那首”改變1995”,歌詞中”我的記憶卻停在,卻停在那1995年”,我想我的記憶也常常停在那些時候,還記得大三暑假有一場畢業旅行,回來後我還把它寫成了回憶錄,還記得第一次唱歌給女生聽,想起那時真是甜美。但是那已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
前幾天喬丹來台,當天還特別穿了退伍前買的公牛隊T恤去上班,一頭火紅的公牛出現在辦公室,同事們眼睛都亮了起來,當時退伍前買了這件T恤也沒穿幾次,一直靜靜躺在衣櫥中,退伍從金門上船時,就是穿這件公牛裝上船的,在碼頭上我熱烈的擁抱同袍和長官,想起那時的畫面,現在心中似乎還是很激動...
昨天上網發現第一位聽我唱歌的女生,已是兩個孩子的媽了,因為那小女孩的眼睛和鼻子很像她,就像她也很像她媽媽一樣,所以遺傳這東西很神奇。
十年以來,很多東西都改變了,但是只要留下一點東西,就可以回憶起十年前的人事物。那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