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28 22:30:57erica

我是乖小孩

凡聽過我過去的人,
都會說:ERICA是一個乖小孩。

小時候的我不知道甚麼叫乖?
我只知道我下課後要馬上回家、
回家後要快快把作業寫好、
考試時要用功的唸書、
沒必要不可以跟朋友講太久的電話、
未到18歲不能交男朋友、
玩通宵是不應該的、
抽煙在我心中就等於吸毒、
罵粗話是父母討厭的....
以上種種就是我的童年以及青少年的生活。

有朋友向我提出疑問:妳有年輕過嗎?難道你一點叛逆行為都沒有嗎?連想都沒想過嗎?
朋友問的問題真的問得很好,
因為我的確真的想都沒想過,
但我卻要說:我是有年輕過的。

所以我永遠不能明白,
為甚麼有人要抽煙?
為甚麼有人會覺得罵粗話才覺得爽?
為甚麼可以不回家把家當飯店?
為甚麼沒理由的不上課?
為甚麼都愛跟人打架?
我想我這輩子都不能理解他們,
同樣我知道他們亦一樣,
永遠都不能理由我為何可以過這樣的生活?
我不能說誰的生活才是對的,
因為每個人的成長環境不一,
我沒資格去評論別人的生活,
我只是永遠不能理解而已。

對於「乖小孩」這個形容字用在我身上,
我自己卻有所保留。
因為我覺得我只不過是一個正常人而已。

上一篇:相信

下一篇:我是壞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