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3 23:24:23艾莉卡

0111 趕工做101手工吊飾


今天淡江的都返校了,辦公室空蕩蕩的,好不習慣。

早上還是有點遲到,還有人說,以為我是不是跟著淡江的一起返校去了......一進辦公室,剛好遇到正要衝出去的音樂雅,她看到我,一副好感動的樣子,說還以為我不來了,正打算逃跑。我問她幹了什麼事,為什麼那麼驚慌?她說因為今天是最後一次開班會的時間,她打算作一些小東西給同學們,但因為座位在辦公室一進門的地方,大剌剌地在那做起手工來很不好意思,本來要逃到圖書館躲起來做的,還好我來了,她可以有人作伴。

她要用不織布做一個小吊飾,上面繡上101的字樣,我本來想說若是她要表達自己親手做的誠意,可能不希望別人幫忙,可我又很愛插手假會,問了她是不是可以給我幫忙?沒想到她正求之不得,於是,接下來一整天的時間,我們兩個就窩在辦公室當紡織娘,做起手工來了。

剪布、縫合,忙了一整天,總算在班會之前把37個吊飾做好,趕著讓她送出去。她一直向我道謝,說還好有我幫忙,但我自己是挺樂的,還想要依樣畫葫蘆,買一些東西回來自己做。

在忙手工的中間,接到英文傑的電話。他說要來跟我報告剉賽的情況,還問我覺得剉得罪嚴重的會是誰?答案揭曉。檔案的部分,三個人都一樣剉,都沒拿到獎,因為還有比他們更華麗、更精緻的檔案。不過在筆試的部分,英文傑竟然烤了三人中的最高分,有61分,數學哲則是以0.5分的差距落敗,這點讓英文傑非常樂。而最慘的,則是理化佩,我原先猜她只有30分,沒想到還有40分,超慘的,讓我忍不住笑出來,真是太低估她了。

就因為考得很差心情沮喪,所以他們決定要回來,等我上完扶助班,一起去吃飯。不曉得這樣算是撫慰情緒,或者是慶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