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0 22:57:46艾莉卡

0110 當我們在一起剉青賽的日子


「當我們在一起剉青賽的日子。」

這標題是英文傑想的,寫日誌的此刻,晚上十點多,我們還在教務處,他們做那些做不完的歷程檔案,我一直不想要寫稿子,情緒低落。因為想到,這樣的日子就剩下最後的倒數幾天了,之前大家的生日,到最近自己要過生日了,好像有點人事全非的樣子,想到就覺得非常難過。英文傑還邀我去散散步,巡視巡視校園,不過短暫地走了一圈,還是沒能平復我的情緒。直到此刻。

大家已經做檔案作得快要崩潰了,於是有人開始不正常了起來。數學哲是不知道為什麼不斷傻笑,其他人則是開始胡亂說話,於是,就開啟了不太衛生,甚至低級到有點不符合老師形象的,超誇張笑話。

英文傑說了句有點哀傷,卻又很爆笑的話。他說,我們這樣一起待在辦公室的時間不多了,這樣一起剉賽的日子,還好有大家陪伴,大家要好好珍惜,這樣有賽可剉的日子。

唉唷,真的是笑死我了。

數學哲已經做完檔案,現在正在幫進度嚴重落後的英文傑KEYIN電子檔遺失的實習計畫書,理化佩原先在我背後唉唉叫,後來一直聽不到聲音,結果突然有人說:「因為她一直在忙著剉賽啊。」噗哈哈哈,也太悲哀了。結果她幽怨地說,明天就等著看她上台表演剉賽好了,還要我跟著他們一同返校,好觀察他們剉賽的情況,並且幫他們錄影存證。

不過他們只要撐過今天,然後就一切解脫了,反倒是我,還得要抱著我的稿子,剉好久的賽。到時候,就輪到他們看我獨自一人表演剉賽了吧。



現場實況轉播:

理化佩:「我現在真的不知道我該要做什麼好了。」
數學哲:「妳現在應該快點把尿布包好。」
英文傑:「別這樣自相殘殺,我們都是剉青賽大隊。」
我說:「有賽堪剉直需剉。」
大家:「你好噁喔!天啊太噁了,真不愧是學中文的。」
謝謝各位。

結果離開辦公室,已經是凌晨12點了。慘的是,有人的檔案還沒做完。在昏黃燈光下搭著末班車回家,有種很不真實的感覺,不曉得是不是熬夜頭暈的關係。

早上第四堂,照例去班上看自習課。他們沒有成語考試,自己讀點書,不過我在跟老師在的感覺就是不一樣,有些人開始吵鬧了起來,秩序亂七八糟。好慘啊,我一點威嚴都沒有嗎?

早上遇到班上的學生,她們再度對我說我很會穿衣服,讓我受寵若驚,於是我們站在走廊上聊了好一會的天,談論怎麼買衣服去哪買,還說了下次要約了一起去逛街。結果到班上,大家紛紛跟我說好久沒看到我了,讓我真的很不好意思。在講桌邊跟學生聊天,突然NASH對著我發呆,我以為是他也對我的衣服有意見,但問了之後,他才說想要送我卡片,但又不想送另一個實習老師數學芳,所以不知道怎麼辦。傻孩子,就送我啊啊啊啊啊啊!(非常期待得到卡片的老師的嘶吼)

於是我記起了這件事,數學芳因為只有半年實習,老師要全班寫感謝卡片給他,但似乎大家都非常不情願。我跟班長問了一下,什麼時候要送卡片,她則是有點頭痛地跟其他同學討論起來,不想買大張的卡片,因為太貴,大概中的就夠了。很可愛的NASH則跳出來說,不要啦,買小張的就好了。他們還說要寫上一句謝謝老師,其他的全班簽名就好,真是心酸啊。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