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0 23:16:05元素

[2010] 油雞與燒鵝(上)


既然鮑魚都臭酸了,那就來一道油雞燒鵝吧


對於沒有常常出差的人或是總是待辦公室的人來說
他們「出差」這件事,總是有著一種莫名的吸引力或是幻想
機票、食宿都有公司買單,有的還能再領出差津貼
好像可以邊工作邊玩樂~ 感覺爽翻了!


小吉就是這種想法的一個典型傢伙
隨著我出差的頻率越高、前往的國家越多
她的意見就開始越來越多!!!


「唉!為什麼我的護照上面的印章這麼少?」
記得上次新加坡出差回來,她翻著我跟她的護照比較後這樣說

「你說你這次出差,吃那個什麼魚很好吃?」

『筍殼魚』

「喔....ㄟ 你說那個凍蟹是怎樣? 」

『很多蟹膏,很濃又清甜』

「喔....你說雞飯真的很好吃嗎?」

『很好吃呀』

我冷淡的回答引起了她的不悅(其實很熱切的回答應該也會不悅)

「為什麼不包一份回來給我吃?」

『包一份雞飯?』

「對呀!為什麼不行,我同事去澳門回來都有買蛋塔」


總之我如果出差回來
她不是這種自怨自艾,就是吵著她也要去
搞得我不知道到底回來該不該跟她分享我出差的事情...


話說日前我又出國了幾天
從香港要回台灣時,在機場點了一客油雞叉燒便餐吃
說真的,機場售價雖然貴
但是口味並不差,甚至可以說是相當好吃!!



啃著油雞腿,入口之後濃郁的雞汁一下子化開的瞬間
小吉的模樣就不知為何的突然出現在香港機場
那油雞腿霎挪間變成罪惡的化身
我突然感受到腦中的腦內啡強力的指責與命令


「買回去、買回去、買回去」


這個念頭一出現
我突然想起小吉看到這份禮物的時候
會是怎樣興奮的表情 「呵呵! 她應該會很高興吧」


「大勞~ 油雞大份 冇要飯 帶上機 ok?」


這個大勞卻冷冷的說『燒鵝方好食』....(待續)
綠蕃茄 2010-06-01 01:18:52

出差.......很爽嗎?!
強烈建議
覺得很爽的人可以自告奮勇出個幾次。XD

以前出差有跨週末的,
回來都會被同事酸是爽差,
忍著時差從早上六點工作到晚上九點的事都被自動忽略,
這應該是出差最不爽的地方。XD
(每次出差回來都會累個三四五六天...)

蘋果妹 2010-05-23 00:07:45

出差有什麼好啦!叫小吉走個幾次就知道了~
累死人!

還有你那南海雞飯?超難吃!
你在香港機場的油雞飯可以帶得回來嗎?
我每次在香港轉機,都是用跑的~幹!因為火星國的飛機從沒有準點過!都是誤點,害我都得在機場狂奔!

allman 2010-05-22 15:20:20

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