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5 21:25:27元素

[2008] 十分之一的薪水




因為景氣不好,今年很多人對年終獎金這件事不抱期待
而在這種冷颼颼的景氣寒冬之中
很多人開始縮衣節食
精打細算每一分錢的花費
就像敝公司的OBS,居然不知道去哪來找到暖暖包的工廠
又神通廣大的殺價合購起暖暖包(太強了!真的)


不過今天跟一個廣告公司開會的過程
卻讓我有著全然不同的感受


老闆因為其他的事,會晚點才能參加
通常這種在等老闆進來開會之前的時刻
大家總會找些話題先哈啦寒暄一下


開始是大家談論著今年的景氣
唉聲嘆氣中,許多人都煩惱著不知道可不可以領到年終
順便提到一些國營企業每天哀虧損
然後拼命漲價,卻還可以領3.4個月
叭啦叭啦叭啦叭啦叭啦叭啦.....


不過這種讓人沈重的話題並沒有延續很久
今天的熱門話題很快的轉移為LV包


原因是與會的一個廣告公司的七年級助理妹
長得漂漂亮亮的正妹
今天整個人的精神充滿了自信之感
原因無它~
只因為,她今天提了一個新款的LV保齡球包


「保齡球包」是她們說的,我不懂
不過我有聽到『哇!保齡球包耶~~』(她們這樣歡呼著)


那個包價值不斐,聽她們說大約5萬3左右
不知道曾幾何時「每個女人都要有一個名牌包」
這句話變成了格言圭臬,變成女性朋友的普世價值


當我知道價錢之後,簡直讓我咋舌
以我的薪資,我都買不下手了
更何況是二十出頭歲的上班族小女生
據我所知,他們廣告公司的助理妹薪水並不高
一個月大約3萬出頭
就算你4萬而且年領14個月好了
年薪也不過56萬....


買一個包包,就花掉年薪的十分之一
我有點傻眼 @ @
直覺誇張的難以置信


於是我試探的問「妳男朋友真大方,釣到金龜婿呀?」

『她男朋友哪送的起呀,她自己買的』另一個醜助理妹搶著回答

「自己買的?」

『是呀,週末我們去逛百貨公司,看到就好喜歡喔~然後就忍痛買了』正妹說

『哪有忍痛呀~妳根本就很阿莎莉好不好』醜妹說

『唉呦~有痛一下啦 反正LV的包很nice,還可以增值』正妹

『其實算起來還是很划算啦』醜妹

『嘰哩呱拉嘰哩呱拉嘰哩呱拉嘰哩呱拉』正妹vs醜妹

「.......」


不是很窮嗎?不是擔心沒有年終嗎?
果然是「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血拼起來都忘記」


之後我拿起了一份教育訓練的課程資料隨手翻翻
有個行銷企劃的課程,12堂課要價2萬元
這是我以前上過的課,裡頭有幾個講師還不錯
對我後來的工作有很大的幫助


「對了!你們不是說想要上行銷企劃的課嗎?」我將課程資料遞過去


『什麼呀~~12堂課要兩萬喔!』醜妹

『一個月賺得都去繳學費,那不就要喝西北風了』正妹


幹!這下妳又記得自己一個月賺3萬多了
買包的錢不用年薪計算
上課的學費卻用月薪算


林北實在搞不懂你們的數學
小米 2008-12-27 10:55:47

以前總是被教今日事今日畢
現年輕人是今日錢今日畢
吃喝玩樂不手軟的
蘋果妹你的日文家教可不可介紹給我
一個月1600真的很便宜

台客兄 2008-12-26 10:22:22

元素
你是不是又再皮癢了
我忍妳忍很久了窩
再不寫東西出來
我可要拆房子了

Angel -包子媽 2008-12-25 22:57:21

元素,你家的蒸盤留在我家了啦!我先收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