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3 03:05:45元素

[2005]TMD大學生




隔壁搬來了幾個年輕小夥子
大學生吧,喜歡打壘球
球袋球具常擺在門口,加上一地的鞋子
讓狹小的走道更顯擁塞

才搬來沒多久,就不知道打了幾天的徹夜麻將
已經凌晨,音樂還是開到極大
震耳的節奏透過空氣的傳送
碰.碰.碰.的敲擊我的腦門
讓本來就睡眠品質不好的我,更是難以入眠

兩點半了
憤怒的我終於受不了到隔壁按下了門鈴
幾分鐘過去了,不敢出來應門
我再次按下了門鈴
從他們門上的窺外孔,我看到光影的移動
人在門後幹麻不敢應門?
我點了點他的窺外孔,意思是我知道你在門後

一個蓄著長髮的傢伙開了門
問我有什麼事嗎?
我說「兩點多了,打牌可以小聲點吧,音樂可以關小吧」
「嘻嘻哈哈的笑聲可以控制一下吧,打牌打了一個晚上了」
「你不用上課,我還要上班耶」

果不其然,我又見識到了經典對話
現在的年輕人面對責難的第一反應「找理由」

「ㄟ...你們聽的到喔」
『廢話...不然我幹麻來找你』
「你們不是公司嗎?」
『我們是住家,就算是公司,凌晨了你們也該降低音量吧』
「我們剛搬來,所以不知道隔音不好」
『 ... 』
「我們再一下就打完了」
『我不在乎你們打到幾點,我只要你們小聲一點』
「好好好」

沒有一句對不起
沒有覺得自己的行為不對
門關上後,裡頭鬧哄哄的「怎樣啦..有很吵嗎..快點回來打啦」
不過一會後,聲音變小了
顯然是承租的學生示意要大家小聲點

唉,難道要我報個警你們才會痛啊
我也唸過大學,跟你們一樣徹夜通宵的打過牌
不過我們知道深夜就該小聲點
難道現在的年輕人教育這麼差?
自治力跟公德心都這麼差嗎?

我相信並不盡然
不過我想起三個月前
當我在面試年輕人的時候
我發現有很多你們該注意的地方
你們都不自覺得早已養成習慣了

觀察著彼岸,乃至於幾個鄰近國家的年輕人
未來的我們該如何面對國際化的競爭?
或許我想太多了,還是趁著下一波吵鬧開始前
迅速睡著才是我最應該做的事吧

2005 10 3
元素 2008-02-18 23:28:25

鄉民說得不錯呀~
我可能只看到身邊爛的台灣年輕人
又剛好認識彼岸積極恐怖的年輕人

或許不夠客觀
不過我可不樂見
我們的年輕人要淪落到只跟他們的爛ㄎㄚ比呀

鄉民 2008-02-10 14:34:14

一般生活習慣比較好的年輕人,版主是不會發現他們的--壞事才會上新聞,一切正常有什麼話題性?生活正常的人即使天天擦身而過,又怎麼會引起您的注意?

同理,鄰近國家的年輕人,如果生活習慣不好,版主也是不可能知道的,畢竟麻將聲、垃圾臭味、球具和球鞋是不會飛過黑水溝的,只有「某種」年輕人才上得了媒體,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