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31 01:22:06元素

[2005]徐庶在哪裡?



我喜歡玩三國志這款遊戲是大家都知道的
這款遊戲一向給我許多的啟發

我喜歡用曹操
不過也會用用劉備
選擇初期的時代
劉備麾下雖不能說人才濟濟
不過單割據一個小小的徐州
有著關羽張飛等大將進可攻、退可守

唯一缺憾諸葛還沒出現
軍中沒有強有力的軍師
不過幸好有位好用的武將"徐庶"
智力高、武力也還不差、內政、魅力值也都不錯

起初的階段,徐庶總是為我立下汗馬功勞
出兵迎戰他是軍師
治理內政他是第一把交椅
尋訪武將也能屢獲奇功
就更不用說練兵、建設之類了

幾乎所有的工作都缺他不可
稱之謂我的愛將實不為過
那時我想著如果是我
我也要成為徐庶這樣全才的人

隨著版圖的擴大、人才的廣募
我已成為一方之霸
有著成千上萬的兵馬
有著雄據一方的文官武將

我出兵可以派出關張趙呂馬
軍師可任選臥龍、鳳雛、荀彧
內政可以交給郭嘉、張昭、賈詡
這等雄兵只要穩健的玩,何人能破?

就在我即將一統中原之際
我想起了徐庶
我開始想著這麼重要的時刻
怎麼能夠缺少了立下汗馬功勞的他呢
我開始在武將名單裡搜尋
深怕他何時掛了我都不知道

懷著忐忑的心情 我終於找到徐庶了
原來我竟然把他丟在北海當個小小的太守
看著城市指數樣樣都被他治理的達到百分百
我不禁有點感傷和遺憾

原來要當就得要當在某一層面或領域中第一流的人才
否則還是免不了被淹沒在茫茫的人海...

2005 1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