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6 02:09:23元素

[2005]那隻筆呢




剛過了生日
沒想到會有那麼多的朋友來這給予祝福
二月九號到今天
兩個月的時間沒有發表過新的文章
不過瀏覽人數似乎每天都有增加
看來大家還是三不五時會來這裡逛逛
也有不少朋友的留言鼓勵與來函
還制約嗎? 真是感動

其實我還是偶而寫著日記
只不過私密了點
加上忙碌跟懶惰 沒貼上來
就任憑站台的荒蕪一片

三十歲的生日
對我來說格外的不同
當一個男人開始倒數貼近卅歲的日子
檢視自己的生活
一種憂慮和不安的指數就會急速的攀升
而前一陣子我的指數破錶了

我依舊關心許多生活上的事
仍然對許多的事情有著自我觀點的看法
不過我卻難以拾筆落實成文字
當你越發了解自己所知的有限
越難寫下自己都覺得不甚成熟的評論

而重點在於我發現了一些事情的重要性與複雜度
其實遠遠高於我想寫下的事件或我想發表的謬論

回想前些日子有些非常有趣的現象
我曾經在不少時刻會突然有著一些看法
還拿筆寫下文章的標題
會議開到一半 筆記本上寫著「踢人球,香蕉油」
中午吃便當吃到一半 開啟電腦key上「扁宋,誰song?」
開車在仁愛路 把車靠邊拿出紙筆記著「理性與感性」
讀工商日報時 在報紙上寫下「我也不要當資政」
「組織 主之?」、「王金平之"成功不?必在我!"」、「白髮」、「三個願望」
不過終究都只停留在完成標題階段
寫了幾行之後,就是無疾而終

我想我一個不小心
不曉得在哪丟了那隻筆了
我會仔細找找
要不就再買一支筆囉

謝謝你們的生日祝福!!

上一篇:[2005]徐庶在哪裡?

下一篇:[2005]海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