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1 15:13:36元素

[2004]一票四千

昨天晚上我搭著計程車到機場
再搭上飛機回高雄
投下我的一票後
沒多久我又要搭著飛機北上開始我忙碌的工作了

我皺著眉頭算了一下
我這一票還真貴啊!超過四千的成本

和煦的南台灣
我穿著短褲短T恤
在耀眼的陽光下全家一起去投票
這次投票我當然是投給綠營的候選人

各地都有配票機制
只是在蓋下戳印之際
我不禁想著:為什麼我要接受配票?
這應該是合理的選舉方式嗎?

依生日,我被配票到一位不太認識的候選人
為了合理化我被配票的行為
於是我在十幾天前開始注意這個候選人的一言一行
公司的電腦中有個資料夾
我存放著他的政見簡歷等檔案
我在電視轉撥的頻道格外注意他的每一次發言
以評價我是否應該花上四千元的成本回家投給他

蓋下戳印前
我頓了幾秒
拿起圈選棒沾上了印泥
落下。圈記。投票。離開
投下了我珍貴(真貴?!)的一票

南部的驕陽印照在我的臉上
我和父母說說笑笑的走回家
我沒有放棄我的一票
我用選票訴說了我的想法

至於選舉的制度
我們要改善的還很多吧

還有一個小時
你還在家嗎?
去投票吧,不論藍綠無黨籍
你都該熱誠一點
因為我們都是台灣的一份子
該一起決定台灣的未來

真正成熟民主的台灣
或許在下次選舉就能展放她的嫩芽
成長而後茁壯

你還沒投票嗎? 快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