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8 01:31:10元素

[2004]批西轟當機偶感

批西轟最近的當機
讓我十分不悅

尤其是在我po完文章或回完留言
按下送出時顯示無法顯示網頁
或者是系統發生錯誤
都會讓我十分沮喪

以前系統好像好一些
百大的素質也比現在好多了
記得我剛成立元素台的時候
常利用週末,一包零嘴一杯咖啡
細細品味百大給我的喜悅

我認識了一些台長
這是讓人極為開心又興奮的事情

我閱讀了一些心情小品
激發我對平凡事件有了新的詮釋

我發現一些溫馨的角落
讓人相信社會仍然有其溫暖

我看到一些批判的報台
他自有一套中心思想,評的讓你不由得點頭稱是

時而開心、時而傷悲
隨著文字的起伏牽引情緒
是這樣多元的元素豐富了批西轟吧
讓百大成為饗宴

而今放眼望去的百大
國旗台佔滿前幾頁
而後我不知道多久沒檢視過百大了
或許是我越來越忙了
或許是百大根本不在吸引我了

當然如果這樣的台閱讀者眾
我沒有話說,畢竟是市場機制
當然我知道推薦數可以灌水
只是把自己灌水的好高好高
意義在哪呢?
把自己這一國的也一起灌的好高
表示什麼?
代表你的支持者很多,民意高張嗎?

剛才,我點了一個國旗台欣賞
對數字敏感的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五月開台至今,本週推薦數超過八百,人氣指數四萬
好嚇人的數字,不是嗎?
這是一個一開台,當天就進百大
當週就到前二十名的國旗台喔

我算了算
每週推薦數800開台至今將近25周
換言之總推薦數800x25=20000

兩萬的推薦數,四萬的人氣指數
這很弔詭不是嗎?
平均每個推薦分配2個人氣指數
換言之,該台所有的讀者之行為模式是
1. 點入站台(人氣加一)
2. 按下推薦(人氣加一)
3. 然後關掉視窗離開

呵呵 一點都不合理
不看文章? 因為看完回站台首頁也會加一
不看留言版?因為看完留言版,回站台首頁也會加一
就不用說將近三千個鼓勵了,因為鼓勵完也會加一

唉!批西轟
你乾脆開兩個百大好了
一個真百大
一個國旗自爽百大

突然懷念起,豐富多元有深度的從前
那個零嘴配咖啡,知性夾雜歡笑、傷心的午后

2004 10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