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4 10:46:44中壢樂齡

樂齡學習感言 ~~ 魏 秀 齡

 值此社會的多元化、科技化之趨勢,以前所學習的課程,似乎日漸無法適應急遽變遷的現代社會,現代社會所需的知識與技能,遠較傳統社會複雜,使我無時無刻深感於知識的不足與落伍的迷惘心態,因此再充實自我的自覺與必要,已成為我最大的期望。

 

由於年輕時鎮日忙於家庭、事業與孩子,生活的時間空間有限,無法學習與接觸更新奇或自己喜愛的人、事、物,現今子女均已長大成人,且有各自的家庭與事業,而我現已退休賦閒在家,且體力、精力尚稱豐沛,又擁有無限的時間與空間學習,因此參與社會學習的行列,是我迫切的須要。

 

相較於以往忙碌的日子,現突然生活失衡,成為櫻櫻美代子(宅女),心想如果不積極的再尋找社會學習資源及參與的機會,似乎像隻斷了線的風箏,心靈的的落寞空虛之感定會油然而生…..所幸政府結合各鄉鎮市社會資源,規劃辦理多元化且配合時代潮流的樂齡學習課程,讓我毅然決然欣喜的加入了另一個人生學習舞台「桃園縣中壢地區樂齡學習中心」,落實我終身學習的理念與夢想。

 

自九七年開始進入樂齡學習已屆兩年,在此期間真可謂『快樂學習而忘齡』,舉凡退休規劃的投資理財、學習做個電腦達人的電腦課程、實用生活的英語會話、養身保健、太極拳等等課程,都是我的喜好,尤其是這兩學期,參加了「中壢樂齡愛心社」凝聚大伙的理念與愛心,去陪伴慰問養護中心的孤獨老人,每每看見許多孤獨老人,由於我們的愛心與貼心,因而展現出笑容與歡樂的神情,使我們愛心社的伙伴們,心靈深處感受著一股快樂溫馨的暖流,也促使我們大伙的愛心與熱心更加凝聚且樂此不疲。

在這溫馨快樂的學習之旅,最讓我戀戀不忘、難以忘懷的一則警世珍言,乃高碧珍總幹事那句「退休不是依賴子女,而是人生再出發,走出家庭,投入人群,參與社會學習,才能過得快樂、有活力、有尊嚴的生活品質」,願借此肺腑之言、人生座右銘與所有樂齡朋友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