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0 13:05:40中壢樂齡

中壢樂齡愛心社 學員心得 黃朝爵

   

我在第二次退休後,想要做志工之類的事,卻不得其門而入,乾脆利用在公園散步做運動時順利撿垃圾清狗屎也好,直到在南區老人會館看到招生課程裡有中壢樂齡愛心社,就趕快報名參加,並且高興的對自己說我找到了



開課第一天,發現竟有那麼多同學已經多期不間斷的參加,自己卻現在才來感覺很慚愧,同學們的互相關懷,積極團結,熱情付出,使我在參予之中很有光榮充實的感覺,更在上課第一天就嘗到劉社長煮的美味湯圓,除了好吃,讓我再次說聲〝謝謝〞  之後,經過多次上課及外出訪視多家安養院時,學員們在社長帶領下個個賣力演出,有自帶電子琴演奏配合歌唱學員,陳能吉班長賢優儷對唱合唱,更有的學員優美的舞蹈在悅耳的歌聲中,還有學員獨唱客家山歌,陶笛優揚悠美的笛聲使人陶醉..其他的學員也都沒閒著,有的熱情的對阿公、阿嬤問候關心..有的端著食物殷勤的服務長者食用,另外和阿公.阿嬤互動花卉的,大家樂融融的,

 


看到長輩們快樂有活力的紅潤笑容,我內心也感到無比的喜悅與安慰,同時下決心加強自我訓練,也能提供更多的服務,更大的快樂給長輩們,給需要的人




社長很關心學員的健康,上課時常複印此養生之道的義提給我們,使我感到社裡就像一個大家庭的溫暖,劉鳳玫社長不怕辛苦,外出服務,演出安排,連絡學員,食物花卉購買都是社長一人包辦,記得有次下課,已近中午,她一口氣跑了兩家只知院名..而沒有地址只知大約位置的安養院,和他們取得連繫,約定告訪時日方式,社長的衝勁和熱心...實在值得做我們的導師




更讓我們佩服的是社長年齡比我小很多,可是面對生命的最後問題,卻能坦然而談,她說,等年老病重需插管急救時就放棄,節省醫療資源,減少本身痛苦,作毫無意義的拖延,也不要連累到孩們的負擔,這也算是在人生旅途上最後一次對孩子們真正的愛....





感謝愛心社社長劉鳳玫的啟發,感謝愛心社班長及所有學員們給我作榜樣,感謝我們中壢樂齡愛心社讓我有機會把愛傳出去....〝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