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1 17:39:40entropy

2005-05-30【Barrio大冒險和其他】

下午大愛、二二來家裡陪我,順便過磅。簡小猴幾乎是同時抵達,我躲起來也不是,光著臉也不是,只好戴上大眼鏡跟帽子坐在客廳。真糗。

看完Before Sunset,心有戚戚焉的電影。休息一下三人成虎旅遊團就出發吃晚餐。最一開始說要去蘇阿姨,不過當時大家都不想吃比薩和炸雞,所以就直接去Salt and Bread。沒想到一個大爆滿,本來想換豬排飯,也是要排隊,最後我說那就去Barrio吧!

Barrio在地下室,三人下樓時還有點遲疑,不過坐下來以後開始就是一連串的驚喜。
請服務生推薦菜色,加上我們自己挑選喜歡的東西,二二跟大愛喝百威,我喝愛維養。(不喝飲料只喝水的話就只能喝愛維養,每人三十元,喝到飽。)

我們點了凱薩沙拉、炸雞、烤飯餅(雞肉)、羊奶燉飯(牛肉)、碳烤生牛肉薄片(依照上菜順序排列)。

正確的菜名都比較長,我記不住。

凱薩沙拉比較特別的應該是有撒杏仁片,它的醬非常濃,蒜味沒有很重,好好吃。

炸雞的形狀有點像是頂呱呱小塊的炸雞,一份大概八塊左右,用細長方形的盤子裝著端上來。
實際上吃起來可以感覺醃料很特別,肉很嫩,也好好吃。

烤飯餅好像是招牌吧!用一張軟軟薄薄的麥餅之類的東西把雞肉香料飯包起來,烤飯餅上面放少許萼梨醬、生菜跟杏仁片,還是好好吃。

以上這三道菜上菜速度還蠻快的,加上東西很好吃,所以三人幾乎都沒說什麼話,一直在吃。

休息一下下羊奶燉飯來了。本來因為我不太敢吃羊肉所以有一點猶豫,不過大愛跟二二吃了都一直讚不絕口,我也挖了一口來吃。天啊,好好吃唷。雖然是羊奶燉飯,不過那種羊奶味是濃厚的奶香味而不是羊肉特殊的味道,上面一樣也撒上杏仁片,整個味道就變得更濃郁了。跟軟嫩的碎牛肉搭配起來味道也很好,三人又是希哩呼嚕一下子把這一道菜分光光。快要解決這道菜時,原本應該是前菜的生牛肉薄片才上。

這生牛肉薄片大概是先把整塊牛肉稍微碳烤過,再切成六片放在長盤子上端出來。上面有少許萼梨醬,旁邊還有一個顏色很像莎莎醬的沾料。牛肉的口感,又鮮又嫩的,可以說是入口即化吧(我實在很不想用這個形容詞,因為覺得這詞用來形容吃的實在很浮濫,但事實真的就是這樣)。三人又是一邊吃一邊讚嘆的解決最後這道菜。

三個人吃了五道菜、兩瓶百威、兩杯水(還是三杯)、加了一成服務費以後是NT1,606。
菜單上平均每道菜的價錢是兩百多塊錢,好像也有三百出頭的,平均單價並不會很貴,每一份的份量也不會非常多,好處是可以點很多種東西分著吃。

服務生的服務態度很好,也是可以大加分。原本以為他們因為客人沒有那麼多所以照顧比較周全,不時上來添水送紙巾收拾桌面跟換煙灰缸。不過當我們用餐完畢在聊天的時候,關二二把煙叼在嘴裡,只是多叼了一會,服務生馬上走過來幫忙點火,害我們三人一起害羞了起來。

總而言之這是一次很好的用餐經驗,下次去應該會嘗試他們的義大利麵系列。

﹦﹦﹦﹦﹦﹦﹦﹦﹦﹦﹦﹦﹦﹦
底下這裡是所謂的其他
﹦﹦﹦﹦﹦﹦﹦﹦﹦﹦﹦﹦﹦﹦
超過四個人的團體中似乎總是會有人處於邊緣,被稍微的排擠,被偷偷地批評。
有些邊緣人自己也很清楚,但總不想或無法順利脫離這個團體。
我以為只有小孩子才會這樣,最近才漸漸發現,這現象是不分年齡層而存在著的。
有時候看著大家排擠邊緣人,而邊緣人自己也明白這個現象時,忍不住會想著為什麼這邊緣人不乾脆離開這團體呢?

因為脫離的同時會更加被輕視、被批評的更難聽嗎?反正都要脫離這團體了為什麼還要擔心這些呢?還是這個團體有邊緣人嚮往的東西在裡面,而讓他們更難放手呢?

或是,邊緣人即使知道,卻根本不在乎?

不管怎樣偷偷批評跟排擠他的非邊緣人真應該好好檢討一下自己吧。不要只會做足表面工夫,不對盤就少接觸吧,看笑話的心態真要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