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5 04:57:37 阿文

人生職涯求學方向絕地大困境~誰能解救我脫離苦海?

Q: 人生職涯求學方向絕地大困境~誰能解救我脫離苦海? (引自yahoo知識)

A: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有時我们會陷在當前困境,懊悔過去,擔憂未來,
發生這些其實並沒關係,
所謂:「危機就是轉機!」
每件事從不同的角度、方向去看,有時會有新的發現,不同的領悟.
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有其意義及其隱藏的禮物,要如何去發現呢?
有時看到別人犯了些錯誤,他卻是沉迷執著,把問題搞得更嚴重似的,
我们有時也會這樣,
回顧我们自己人生,
在當時覺得很嚴重、困難的問題,現在看來似乎也沒那麼嚴重!
最重要的是當下
往事已矣,未來尚未發生,
掌握當下,反省過去成功的或是失敗的,
加強、複製、重覆成功的......曾有怎樣的時刻,我感到安全、被愛、歡欣、喜悅、感到充實,有力量---
例如得到某親友的肯定與讚賞;自己無條件的付出,幫助過某人;欣賞了一段美妙的音樂、一部好看動人具啟發的影片;適度的運動;旅遊或到戶外踏青、享受森林浴或泡湯;閱讀了深具智慧的書籍;在靜坐、冥想、祈禱、持咒...等裡感到內心的平靜與喜悅......
我有多久沒有再做這些事了?
排出時間,多做讓自己感到喜悅的事,讓自己感到有力量與充實!

學習寬恕、放下過去的錯誤,
與其懊悔、咎責自己,不如痛定思痛,徹底的檢討反省,
要如何修正與改善過去的錯誤?
我的思想、言語、行為能有怎樣更積極、正面的轉變?
停!......當對自己有任何的批判,停下來!
從不同角度、視野、更高的目標與方向去看,
代之以正面、積極、鼓勵、讚賞的想法與作為!
這需要不斷的練習才能養成習慣,
剛開始或有失敗也無妨,
告訴自己,我已不簡單地走過這麼長路,成功的經歷過這麼多挑戰!
我沉悶的感覺是在提醒我靜下來,換一個角度去思想與行動!

我在擔憂、害怕的是甚麼?
如果某事情發生會怎樣?會導至其它怎樣情的發生?最終會如何?
例如,我若考上了不恰當的研究所,結果自己年紀大又學非所用,結果又找不到理想工作!
找不到理想工作我會怎樣?
我會很難過、鬱鬱不得志,覺得自己沒用,
難過、不得志、沒用會怎樣?
會得不到所愛,空虛過一生,
會得不到所愛,空虛過一生會怎樣?
悽慘而死,
悽慘而死會怎樣?.......
如同剝洋蔥,一點點、一層層地越過表相而深入問題的核心,
面對這問題,停一下與它同處,
真誠地祈求內在的無上導師,諦聽,靜下來聆聽祂的指引與說話.
面對接受,處理,寬恕修正與治癒...

有時在想,常聽到說,台灣經濟不景氣,工作不好找,但未何還是有那麼多外勞想來台灣工作?
翻開報紙或網路上的求職欄還是有許多職缺,
所以並非是工作或是環境的問題,
而是我们的心態與想法的問題,
所謂「行行出狀元」,在任何環境、職場,只要態度正確,想法積極,樂觀開朗,服務熱切,主動愛心,「人人皆可出頭天」!

我,55年次,40幾歲,2、3年前考研究所差一分未考上,目前當保全,以前做過安親班老師、心靈成長工作坊助理、網管工程師、諮詢顧問、傳銷、公關、科技新貴、檳榔攤老闆、便利商店、加油站、餐廳、工廠打工、送乳員、推銷園...曾經揮霍,一個月花掉7、80萬,也曾窮困潦倒,睡自己車裡或公園!
然而這些都是我學習成長的過程與寶貴的經歷!
沒有甚麼好怕的,這些都是我值得感恩的!
目前空閒時我會到華山基金會(照顧獨居或失依老人)當志工,或是幫忙推廣吳天池博士股世界妙智慧公益講座,或是教會、讀書會、朝山、心理學或心靈成長團體、講座...等. 雖是小小的守衛,但我覺得我的生活充實,生命充滿意義!

參考相關組織網站或書籍:

華山基金會

吳天池博士數位理財股市世界

改變人生的神奇力量

戴晨志博士快樂網站 

當和尚遇到鑽石2 善用業力法則,創造富足人生

當和尚遇到鑽石(增訂版):一個佛學博士如何在商場中實踐佛法

創造金錢(上冊): 運用磁力彰顯財富的技巧

零極限 , 網站

一念之轉 , 書籍

奇蹟課程
 

(悄悄話) 2010-01-25 05:4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