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5 06:10:32 阿文

沒有心想工作?

Q:沒有心想工作  引自: 奇摩知識---煩惱

A: 大一時因為羨慕別人騎機車把妹,自己就去打工
一天兼三個,早5~8點到MTV店當店員,中午下課休息到餐廳,晚上到工廠
後來買了一台中古野狼125
外表還新新的,可是卻是爛車,經常拋錨,
當時又有朋友有經濟困難向我借錢,就借他一點
結果車子也沒了,妹也沒把到,錢也沒了,還讓父親請假從台南到台北送錢給我!

人生如戲,有時也不用太刻意或執著,認為一定要如何、如何...有時候不妨退一步,靜下心來
好好地審視、反省,過去、現在與未來...
我真正要的是甚麼?
我還要這樣空虛放蕩混多久?
有甚麼是我不願意或害怕去面對的?
我人生的方向與興趣何在?
我想過怎樣有意義的人生?
我曾經有怎樣的一刻感到充實與喜悅?
我要怎樣重新恢復這充實、喜悅與力量?

參考書籍與網站:
戴晨志博士快樂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