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6 22:28:23 阿文

華山記實3true love真愛

奇蹟課程第一百二十六課: 我所給的一切,都是給我自己的,明白此一真理所需的救助,此刻就與我同在,我要信靠祂.

2/8~2/9與華山兩位年輕志工夥伴一起"送年菜給老人",

一路上有上主的同在,

有遇到較悽慘的,阿公長期洗腎,阿嬤行動不便,四個兒子有三個洗腎,其中老大已去世,聊著天,我也安慰他们,我有拜訪過一洗腎長者,雙腳已截肢,阿公雙腳還在,可以慢慢走,鄰居们也很好,會幫他们買些飯菜,環保局有時會來幫忙打掃.

有一阿公,與他女兒照顧失智、失能的阿婆已十幾年,前幾天去身體檢查發現有腎結石明天要去開刀,住院三天,他们也是創世、華山長期關照對象,有護士定期來檢查,有志工送物資.

一奶奶已臥病在床多年,有一外勞做看護,很高興我们來,坐起來一直要看護倒水給我们喝,看她床邊書架上擺著聖經,聽她聊,知道她是老基督徒,從阿公阿嬤起就都是信耶酥的,我和她有點禱告,感恩耶酥與我们同在,賜我们平安與幸福...

一單身的阿公,家裡打掃的還蠻乾淨的,有一次一鄰居載他到某處逛街,沒想到他卻與鄰居失聯,自己也迷路回不了家,還好遇到巡邏的警察才載他回家,從此他也不敢獨自出遠門,有時只在家附近走走.

有兩位阿嬤都是以環保回收為生,有一位我们去時正在吃地瓜粥,我的夥伴很有愛心,特地再去買一營養又好吃的便當給阿嬤吃.

有一獨居的阿嬤,子孫们也蠻有成就,有當醫生或公司主管的....,阿嬤雖然80幾歲,但仍保持開朗樂觀,也常自我學習與閱讀,例如一些醫療與保健的書籍,阿嬤是從省政府的相關單位退休,雖是台灣人,但是國台日語皆通,她見證了台灣光復後的經濟發展,以前還帶著媽媽去搭車,因為她有綁小腳,走路較不便,好像是爺爺還是爸爸有做鴉片生意,雖然娶了三個老婆,但是卻沒有生兒子,我聽說我的阿祖以前蠻有錢,可是後來沉迷於鴉片,把家產敗光了,阿嬤跟我說毒品不好,一沾上,一生就毀了,現代的拉K、安非他命、古柯鹼...等,其實也是一樣,問題是原因何在? 聖經傳道書: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如捉影,如捕風. 人生的虛空與無常,如何才能找到平安喜樂與滿足?

有一阿嬤讓我们很受激勵,已經86歲了,雖然獨居,子女有的住美國,有的住外縣市,但她過的怡然自得,我们去時,就要彈琴唱歌給我们聽,她自己還抄了些歌本與筆記,令我们讚嘆的不乏現今最火紅的歌手與歌曲,有些超偶與星光大道有名的歌手,她將歌詞抄下,然後用鋼琴彈著唱著,還開放讓我们點唱,阿嬤有時會到附近運動公園運動,還會動態瑜伽,阿嬤笑說自己很三八,有時別人看她很不正常,我說別理他们,他们太過古板,容易老,要像阿嬤一樣,常保愉快年輕心情,有創新與學習,生活才好玩!

我很感謝我的夥伴们與拜訪的老人们,他们都是我的老師.

一個個經歷與故事都成了我的幫助,擴大了我的視野,也讓我有所領悟.

他们的故事,讓我學習現在的我要做怎樣的決定,怎樣的思言行會產生怎樣的結果.

我也學習要如何看我的過去,如何寬恕、放下與修正.

我在給予愛時認識了愛

我學習越過錯誤與消極, 越過幻覺與迷霧

學習看見真相---那在每一個人事物裡所有的---true love---真愛

 

 

上一篇:華山記實4

下一篇:華山記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