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8 14:45:32 阿文

華山記實4

 

奇蹟課程108:施與受在真理內是同一回事.

奇蹟課程126:我所給的一切,其實都是給我自己的.

 

當黃老奶奶躺在床上,握著我的手,不斷的覆述:「臨來看我,我捉歡喜诶(台語) ,老奶奶一直覆述:「我捉歡喜、捉歡喜」,和以前某段華山人員來看望她的情節,我才發覺老奶奶有些失智,但她溫暖的手和表達出的歡喜心,讓我深受感動,雖然她年紀老邁,行動不便,我卻在她的眼神裡看見永恆、慈愛與狂喜的光芒,我也已分不清這愛與喜悅,是我給她的,還是她給我的,還是我们之間並沒有分別,這一刻似乎超越了時空,如同身在天堂,願它永遠常存!

 

我靜靜地聽著王奶奶講著她的生命故事,讓我不斷地驚嘆與讚賞,過程中伴隨著洞見、詼諧、幽默,時而大笑.

 

在面對種種的困難、關卡與考驗,所表現出的勇氣與睿智,面對、放下、轉化後的豁達,淡然一笑看人生一切,我原想來幫她,卻受了她的幫助,她也成了我的生命老師!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