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5 04:47:07 阿文

華山記實2

第一次華山活動是到成大"服務課程成果展",

記錄成大學生至各社福單位實際服務並修有學分,

有演講也有各社服單位擺攤展覽,有張老師、勵馨、創世、華山、瑞復益智、德輝苑、學生諮商中心...

真讓我大開眼,我發現世界滿了愛心!

 

第二次是參加創世、華山年度志工團圓大會,有歌唱、表演、感恩回饋以及豐盛佳餚,內容精采豐富,很感謝工作服務人員精心準備!

後來有去探望老人...

上週五下午有去火車站旁擺攤,募集發票,向路人介紹華山理念,也有玩一種"老人體驗"的遊戲,讓我们感同身受,而能敬老、尊老、愛護與服務老人;

週日下午在後火車站遠百有義賣暨歌唱比賽,

我看到有志工帶著小孩,最小有三、四歲,拿著發票箱募集發票或請人試吃爆米花,

許多年輕的志工,從小學、國中、高中至大學都有,

參加歌唱比賽的大部份是年輕學生,也有外籍學生及熱舞表演...

由阿公、阿嬤擔任評審.

想起讀者文摘所報導有關李連杰所發起"一元基金會"---一元的力量!

每個人,不分國籍、種族、年齡、行業、貧富,

不管我们在甚麼景況,我们都有可以給人的!

想起在公司募集"送年菜、元宵給老人"的募款,

按著各人的度量、情況,有捐了一、兩元、幾十元零錢的,也有一、兩百或一份六百元的,

收到時我很感動,我益發相信人是善的、充滿愛的!

 

2/2,2/4早上協助一阿嬤帶阿公到無障礙之家作復健,

阿公中風三個多月, 年輕時車禍有一臂截肢,

我只是協助抱阿公上下床,沒想到並不容易,自己還要多訓練.

以前聽說"一人中風,全家發瘋",現在才有點了解,

阿公算是較嚴重的,癱瘓、無法自主行動,有導管從鼻腔餵食液態食物,有尿管並包尿布,阿嬤要照顧阿公並要做環保回收,一、三、五有政府補助派遣人員來兩小時幫忙,

阿公常在昏睡狀態,復健中心的復健師很有耐心的協助阿公做各種肢體的伸展,並盡量與阿公對話,喚回他的意識,

復健中心有各樣病人,老人較多,也有中年人及年輕人,有中風、車禍、跌倒或運動傷害...等,

有各樣復健的道具,像是小型的健身中心,放著輕鬆的音樂,氣氛融洽.

 

奇蹟課程提到:我不是一具身體,我是自由的,因我仍是上主所創造的我;補編:只有心靈才可能生病.

在照顧中風的阿公時我想起了過去的一些經歷,

面對環境的變遷、險惡的衝擊、巨大的挑戰、人心無情、世態炎涼...

當遭受這些挫折時,

有時覺得好累、好累,想要好好休息或是不想再面對了,

有時很想一睡不起,或能早日超脫,

這是否也會成為中風的前因?

然而這也是有待我去面對、反省、修正、寬恕與治癒的機會,

我是可以有不同的選擇的,

我並不是環境的受害者,被動的承受者,

所謂"境由心造",

在我內心所營造的種種意像,來自於我某個歷程與意欲,我將它投射於外,

"因"在內,"果"在外,並不是"因"在外,"果"在內,

因此我是環境的主導者,

我可以選擇匱罪咎的投射與營造,或是愛與奇蹟的推恩與創造,

奇蹟課程:"若要擁有,普施眾生,若要平安,在教導平安中學習,只為著上主及其天國而警醒"

寬恕,不把我投射出的人事物當真,

它们只是幻覺,並非真實,

寬恕,收回投射,重新體會自己的圓滿無罪,看見弟兄與自己的神聖本質,

奇蹟課程:我不是一具身體,我是自由的,因我仍是上主所創造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