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5 20:27:10 阿文

前進監獄

昨天到六甲國防部監獄當教誨志工,

從去年八月到現在每個月一次,採一對一個別輔導的方式,

說是輔導,其實也只是和他們聊聊天,關心關心他們.

到底有幫助到他們什麼呢?自己也不知道.

對於罪犯或是一些讓我們憎惡的人,

例如,我們看到一些無法無天的飆車族,我們很容易批判或是定罪他們,

我回想自己以前的狂亂歲月,在高速公路上飆車,故意切到討人厭的砂石車前再緊急煞車,把它嚇死!

我為什麼要這樣做呢?

當我飆車時,我的朋友們認為我是英雄. 可是卻是又危險又殘暴!

那我為什麼要證明我是英雄?

因為我某些價值觀錯誤了,有些迷惑了. 我想要更多的肯定.

我想要得到肯定是因為內在的空虛.

我內在的空虛是因為我感覺缺乏愛.

奇蹟課程與告別娑婆提到我眼前的事物只有兩種:

一種是愛的流露,

一種乃是愛的呼求---求救,想要被了解與肯定,想要更多的愛.

當我犯錯了,失敗了,我所需要只是被了解與關心,能不放棄我而原諒我,再一次肯定與支持.

定罪我,懲罰我,只是讓我更為害怕,更有罪惡感,更無力量往前.

"己所欲,施予人"

我希望我的弟兄如此對我,那我要如何對待他們呢?

奇蹟課程提到,到我面前來的人都是我的人間救主,

這句話剛開始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可是當我靜下來,

我放下自己批判的眼光,以不同的眼光去看:

愛的流露或是愛的呼求...

那我是不是也要回報以愛.

"寬恕弟兄未曾做過的事情" "這些乃是我內在潛意識愧罪咎的投射"

 我試著幫助別人,卻幫助了自己---從而認識我與弟兄一體不分.

我寬恕了別人,使得自己也得蒙寬恕,而讓我從愧罪咎中解脫,釋放了過去的枷鎖!

所以我眼前的人事物都成了我另一選擇的機會.

我想要繼續在夢中流浪?

抑或是回歸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