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5 12:05:17 阿文

前進監獄(三)"不可饒恕的罪愆"或"只是個過錯"

這次會面的對象是有關詐欺.
看了資料,一開始有點抗拒---因為想賺錢,在網路上認識了詐騙集團成員,而假冒並偽造了檢察官識別證,公文,印鑑...等.
詐騙了一百多萬,而得到一萬多酬勞.
看著他年輕,清秀英俊,身材高大,一表人才.
想起自己還有家人被騙的經歷,有時還接到詐騙的電話.
還有新聞報導各種詐術,真是無所不用其極.
我要怎樣去面對這樣的人呢?
和他聊到最後,竟然不知道要說甚麼,
發覺心裡似乎有些定罪的感覺,他的眼神似乎透露出某些"殺氣",
在裡面練習默念斷輪迴的寬恕禱詞:
你是靈性,圓滿而純潔,已被全然寬恕且釋放了!
你是靈性,圓滿而純潔,已被全然寬恕且釋放了!
你是靈性,圓滿而純潔,已被全然寬恕且釋放了!
...
慢慢的再和他分享告別娑婆提到的寬恕法則,

我是在夢中,我是做夢之人,是我造出這些角色來為我演出這場戲的.

所謂"境由心造",我的"心"才是"因",投射或放映出"影片",是"果",這是隱藏在冰山(潛意識)下既定的"程式",使我們不自覺得有某些想法,言語或行為.
改變並非從"果"著手,而是從"因",我的"心",錄影帶的內容改變了,"果"才會跟著改變!因此寬恕的第二個法則:

寬恕我所投射出來的形象和做夢的自己.

寬恕這些夢中的形象,這只是個夢,未曾真正發生,象徵著我們以為與"上主真的分裂了","我真的幹了這檔事".因此寬恕的第三個法則:

信任聖靈,決心倚靠祂的力量.

分享到這裡,發覺他柔和的眼神又回來了,似乎閃著某點淚光.


 

下一篇:前進監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