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3 01:47:04

美好

『最美好的時光,時光的最美好。』他喃喃自語。

「你在繞口令喔!」你說。

『繞什麼?』他的注意力總是散亂的。

「我說,你在繞口令嗎?」你再說。

『喔,沒有呀!繞什麼口令,說到繞口令,那個端湯上塔,湯灑...』

還沒等他說完你就打斷他,一如平常。

「吼,我是說你剛才喃喃的說了些什麼,美好還是什麼來著的,誰要你表演繞口令了!。」

『喔,我說最美好的時光,時光的最美好。』

「啥東西呀!不就是變換字的位置罷!美好的時光不就是指那時光的美好嗎?」

他靠在椅背上像孩子般旋轉起來『是嗎?』

「喂,不要玩壞那張椅子,很貴耶!」你警告他。

『最美好的時光,在時間過去的長河裡像是一個轉彎,水流的強烈漸緩,原本跟著漂蕩沙石和生物都沉積下來,回頭,仍是一江絢爛的氣勢,往前,平淡的透徹了。』

「那時光的最美好呢?」

『時光的最美好,是在天際飛翔的風箏,可以駕著風俯視大地,可以隨風的變化舒服的浮著,但不擔心飄失在空中,因為你知道在遠遠的地面上,有一個人緊緊的把你繫牢。』

「是這樣解釋的嗎?最美好的時光不就是指那段時光的最美好而已。」

『才不是,最美好的不往往都是下一個,而美好卻是正擁有而不再害怕。』

「太複雜,我不想要知道了,反正我只要明白,每天午茶的時光都美好,這樣就夠。」你端起托盤上早準備好的蛋糕和咖啡向他走去。

 

●●●●●●●●●●●●●●●●●●●●●●●●●●●●●●●●●●

 

最美好的時光到底是哪個時光?

是還來不及發生的過去還是已經錯失的過去?

是還沒開始的未來,還是已經結束的未來?

最美好,是擁抱的瞬間,還是一種安心的狀態?

你是最美好的,永遠都是。

而你,好嗎?           

上一篇:時間無法斷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