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4 00:23:32Amanda.L

永遠的夏娃【完】上




寫在十五年之後。


先讓我喝一口酒。


----------------

Mar.2.2018

社群軟體右上角   跳出紅色圓點
強迫症的我   縱使是再無聊的廣告
也非得讓它消失在視線

卡通頭像 搭配著一句開場白
「好久不見,妳好嗎……」
這句訊息   我過了四天才看到
第一個閃過的念頭   是妳

這猜想太大膽也太可笑了
我小心翼翼回覆:妳是~?
接下來四個字映入眼簾

「本草綱目」


現在的我    在打完上面那四個字後
還是忍不住顫抖了一下   深深嘆一口氣
我到底會不會寫到一半又棄筆而去呢


光陰似乎沒有阻擋我們聊天
我像失憶症患者   不愉快的事情
一件也沒記住

妳說   妳是來道歉的
從妳註冊社群軟體的那天
我就是底下的推薦名單
我沉思了一下   十五年前
沒有Line與FB   我們還在苦守電腦前的MSN
大數據就把我出賣了

「我原諒妳啊,都過去了」
妳應該也想不到   我如此快速肯定的回答

妳說   去年大病一場
有些話沒說出口   會有遺憾

我也不過就是一個需要道歉的遺憾


--------

Mar.7.2018

我們聊著從前
即便從前不曾遠離

開車往淡水的夜晚   妳手作的鳳梨酥
我在花蓮讀書的日子   妳養的狗
妳欠了我的一場煙火
我們那些最好的年紀

「年紀大了,整晚打字覺得有些累」妳說
我沒有猶豫給妳我的Line

那低沉的聲音再度盈滿聽覺的時候
時間真的什麼也沒有帶走
我又是那21歲的少女
在自己的房間裡   等待電話響起

一杯杯伏特加下肚
那頭的妳早喝完一瓶紅酒
妳為了治療失眠   而開始酗酒
我為了繼續活著   而選擇失憶




Note:我會堅強的把它寫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