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1 00:00:00Amanda.L

失控 - 25


  明天學校開學,過了有一陣子的熬夜生活,特地昨天一夜沒睡,今天跟小雨請了假準備九點入眠。

  哈士奇在上班,一個人吃完晚飯之後把家裡和我們各自的房間都打掃過一遍,一方面想讓自己更累一點、更好睡一點,另一方面,我覺得我在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我想要一個溫暖的家、給我們一個溫暖的家。以前的家對我來說不算家,在那裏不能有自己的意見,父母的話無論對錯都是聖旨,唯有當個品學兼優的乖小孩才能博得他們歡心,可是,我不開心。不管是不是一個人,我都渴望有一個家,自己的避風港、偶而也可以當當別人的避風港。
可是這一夜,我睡得很不安穩。
 
  門外傳來玻璃破碎的聲音接在巴掌聲之後,大聲怒罵和啜泣聲代表了女孩的心碎。
『妳說過妳喜歡我、妳說過的。』女孩披頭散髮地跪在地上,雙肩微微聳動。
另一個女孩站在她面前,沉默不語。『我到底哪裡比不上她?她根本配不上妳。』女孩望著磁磚上的小水窪,自言自語,
猜不透到底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我可以改、我真的可以改,妳不要離開我好不好?』
女孩的語氣,好絕望。
Kiki,我想保護她、我想給她我的全部,即使她還不能接受我、只能把我放在一個角落,我還是忍不住對她付出。』哈士奇蹲下來環住了女孩,輕拍她的背,
『我給妳一個學期的時間讓我愛上妳,跟妳相處我很開心,可是那不是幸福。』嘆了口氣,哈士奇繼續說,『妳就像是一個感情很好的姊姊,對妳而言我只是個可以帶出門炫耀的名牌,妳喜歡我們在約會的時候別人朝妳投射羨慕的眼光,妳害怕我和她開始有進展之後妳會失去我,所以妳才會去找她不是嗎?否則跟我曖昧的女生不計其數,妳卻針對一個最平凡、也跟我毫無曖昧的女孩呢?』


  『那是因為我在妳的眼中看出了她的特別。』女孩抬起頭來,用倔強的語氣回答,『那些和妳曖昧和妳上床的女生妳從沒放在心上不就是證明嗎?妳愛她,所以不敢侵犯她。』

哈士奇苦笑了下,說:『我有把妳放在心上,真的。不是因為我生氣妳去找她,我也真的喜歡過妳,否則我不會破例給妳時間讓我愛上妳,可是我們都嘗試過,當不成情人,否則以了解我的程度妳不當我姊姊真是太可惜了。』
『妳是很好的情人,只可惜妳的心不在我身上。』女孩說完這句話,默默起身,『要我當妳姊姊也太便宜妳,改天帶著女朋友來拜拜碼頭再說。』女孩轉過身,不讓自己喜歡的人看見眼淚,女孩是個倔強的人。

『我還有個請求。』女孩平復了心情、收拾好了眼淚,『讓我再抱著妳一次。』說完便抱著哈士奇,許久。
 

  在床上,整齣戲以關上大門的聲音做結尾,聽完半個小時的戲讓我感到精神疲乏。想起身喝水又怕遇見在家的哈士奇,只能坐在床沿抽菸。

要說感想嗎?身旁有一個自己喜歡、而對方也喜歡自己的人,其實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可是,我現在卻覺得壓力好大、大到快喘不過氣。所以從頭到尾學姊和哈士奇感情都是不成立的嗎?是因為我,才有這段感情的產生嗎?是我讓哈士奇做了自己不開心的事?不不不,不能這樣說,哈士奇自己也說了,她喜歡過學姊,所以不能完全怪到我身上。
 
『小蝶,妳在家對不對?』哈士奇敲了房門,『我進去摟。』
看到坐在床沿上的我,看得出來哈士奇事先不知道我在家,『我是送走學姊之後才發現,妳今天沒出門。』
「嗯,我今天跟小雨請了假在家休息。」說完便熄了手上的菸。
『妳都聽到了?』哈士奇試探性地問。
「嗯,一字不漏地。」說完我又點起一根菸,此刻我需要大量的尼古丁。

『小蝶,跟妳在一起我很幸福,可是我不希望妳感到壓力,告訴我怎麼做好嗎?』接過我手上的菸放在菸灰缸,哈士奇抱住了我。

現在,我只能抱著她當作我的回答。
 

-待續-


幸福,只有妳愛的人才能給妳,其他的,只能叫做開心。



 

上一篇:失控 - 24

下一篇:失控 - 26

SO 2010-12-05 12:03:33

哈哈!!好真實哦!!也好戲劇!我可以請問這是?你的真實故事還是??
抱歉!!我很疑惑!!哈哈

版主回應
請回頭看第一篇…
這故事是台長代po...
2010-12-06 09:36:50
^^ 蘇央央 2010-12-01 20:25:45

哀~~那就在一起就好啦!!!
真是~~~~

版主回應
如果大家都很清楚幸福和快樂 有什麼不一樣
那也無所謂掙扎了…
2010-12-02 09:36:44
貓餅乾 2010-12-01 00:06:51

三更半夜 偷po文

版主回應
……

我可以事先設定文章的發表時間好嗎…
2010-12-01 1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