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8 11:00:00Amanda.L

失控-20


桌上總有喝不完的柳橙汁,今天已經是第三個月。

「跟妳談個交易好不好。」幾乎哀求,我對金庫說。
『說說。』用一貫的語氣,金庫面無表情地看著我。
「我幫妳加薪,讓我喝一杯威士忌。」我想我的眼睛應該閃閃發亮。
還沒聽價碼多少,金庫就搖頭。
「半杯。」眼睛的光芒減弱了些。
一樣搖頭。
「一盎司。」眉頭都皺在一起。
還是搖頭。
「半盎司。」在我臉上只看得到可憐兩個字。
沒說話,連頭都懶得搖。

「妳到底想怎樣嘛。」我都快哭了。
『我是個有道德、有良心的員工。』丟了這句話給我,她低下頭去切檸檬片。

『哥,沁傷口都癒合得差不多了,就讓她喝一些嘛。』毛毛看不下去我一直要酒要不到,終於開口替我說話。


從那天之後,毛毛三不五時就來店裡關心我的傷勢,當大家都在懷疑我和她是什麼關係時,我寧可默默地喝柳橙汁也不願做任何答覆。毛毛沒有給我任何詢問她關於過去或者現在的機會,我也不好追問。我們之間,就只能維持在朋友的關係,她已經慢慢地搬出我心裡,小蝶是毛毛下一任房客。

『妳會寵壞她。』金庫嘆了口氣,然後給了我一杯威士忌,『這是看在我妹的面子上給妳。』
「謝謝。」我對毛毛說。
『謝謝。』毛毛對金庫說。
不約而同地,我和毛毛笑了出來。

『我只是不希望妳得不到妳想要的東西,我認識的沁不會讓自己受委屈。』毛毛喝了口金庫為她做的隱藏版""

有意無意,毛毛說完這句話我和她臉色便黯淡下來。我曾經想擁有她,但她選擇離開,不管是什麼原因。雖然共同生活在同一個城市,畢竟她是離開了我身邊,過著我不知道的生活。只能說這一切回來得太晚,也太不該。

『我該回去了。』喝完最後一口酒,毛毛起身準備離開,『時間不早了。』
「我送妳。」我也跟著站起來。
毛毛沒有拒絕我送她到門口,只是笑著讓我走在她旁邊。
『妳記不記得以前不管送我去哪裡,都會跟我要一個吻?』毛毛微笑著問我,因為喝了點酒,她的臉頰紅紅地,即使燈光昏暗我還是看得出來。
「嗯,我喜歡妳吻我時還聞得到妳頭髮的香味。」

『那麼,晚安了。』忽然,她輕輕吻了我,熟悉的香味竄進鼻腔。

驚訝地看著毛毛,同時看到對街有張一樣驚訝的臉,小蝶說過,她叫做哈士奇。
我和哈士奇目送毛毛招攬一輛計程車離開,她從對街走過來,二話不說就往我臉上一拳揍下去。
『這拳還給妳。』她冷冷地說:『不管妳和那女的是什麼關係,這不關我的事,我也不會告訴小蝶今晚我看到的。』
 
「所以妳來找我只為了還我一拳?」坐在吧檯,哈士奇在我左邊。
『我來喝酒,打妳只是順便而已。』對著我說話,卻不看我的眼睛,她果然像小蝶說的"目中無人"

哈士奇給我感覺跟金庫有幾分相似,狂妄中卻帶點內斂。這年紀的小孩都這樣嗎?超乎年齡的成熟幾乎讓我忘了她們其實還不滿二十歲,到底要經過多少事情才能造成今天的她們?想到這不禁又為小蝶多些憐惜。

「她最近還好嗎?」
『妳說上次被妳放鴿子之後嗎?雖然她表現出不怎麼在意,但我知道她很失望。至於她最近好不好,這個問題妳應該自己去問她才對,雖然我們每天都碰得到面,但是不一定說得到話。』哈士奇點了一根菸,跟小蝶一樣的捲菸。

「我以為妳們感情很好。」接過金庫遞來的橙汁,沒心情抱怨,我只想知道小蝶近況如何。
『她為我惹上一些麻煩,現在我得自己解決。』哈士奇說得無奈,更顯得她很懊惱。
「不管怎麼說,為自己喜歡的人做點事情是快樂的。」舉起裝著橙汁的酒杯,「祝妳好運。」
『謝謝。』沒問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哈士奇也舉起酒杯,這是今晚第一次看見哈士奇的笑容。
 

『妳還蠻喜歡這個孩子。』打烊後,金庫和我在閒聊。
「有嗎?」笑了笑,這算是愛屋及烏的道理吧,因為她是小蝶的好朋友。
『那就表示妳更喜歡小蝶了。』
「嗯,果然是最了解我的金庫。」點點頭,表示稱讚。

『所以毛毛沒機會了?』試探性地詢問:『妳應該看得出來她還很愛妳。』無預警地,金庫丟了個大問題給我。
「已經變了,她不是當初的毛毛,我不再是當初的沁,"我們"這個名詞也已經過去了。」淡淡地說:「我也還愛她,但這種愛已經昇華,現在我只希望她過得好就好。」說出這些話心裡還是很難過,但至少我已經開始學著放手,我也相信這個過渡期過去我們就會回到原點。
『我尊重妳的想法,但是她是我妹,所以我希望妳可以善待她。』彷彿認清事實,金庫對我提出這個要求。

「當然,再怎麼說她也在我的心裡有一定的位置。」允諾金庫,她很少拜託別人,就算她沒提出這個要求,我還是會這麼做。


-待續-


我們都已經變了,那就回到原點吧。


上一篇:失控-19

下一篇:失控 - 21

Ryan 2010-10-26 11:17:21

就跟說了去當兵一樣的令人惱怒...

版主回應
妳幹嘛沒事又想起來…… 2010-10-26 11:49:24
^^ 蘇央央 2010-10-19 21:21:58

這年頭怎麼都這樣
自己先離開..再來說要回到原點...
有些事情變了就變了吧!!!

版主回應
這就是人性 2010-10-20 10:12:27
Jian 2010-10-18 22:27:09

回到原點沒有這麼簡單

版主回應
走到終點更難 2010-10-19 12: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