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5 16:12:16Amanda.L

失控-19


  原本我以為以後在學校會沒好日子過,沒想到"學姊事件"就這樣落幕。也可以說是托哈士奇的福,忙著和哈士奇約會,總之再也沒來找過我麻煩,確實讓我鬆了口氣,但她每次來班上找哈士奇那時候看我的眼神,還是讓我很不舒服,像是在說:『她是我的,給我離她遠一點。』

『親愛的,看我這樣妳於心何忍阿。』拿著一張上面寫了個零分的考卷,哈士奇哭喪著臉對我說。
『何詩琪,妳再給我混嘛,看我會不會把妳當掉』。據說這是我剛剛在睡覺時,老師警告哈士奇的話。
「誰叫妳每天忙約會,果真是現世報。」雖然我嘴上這樣說,但看到哈士奇沮喪的臉還真有點不忍心,接過考卷,在上面寫了這次小考答案,「以妳的聰明才智,我相信十分鐘就可以解決了吧。」
『不如妳下班後幫我補習,如果我期末考all pass,我就出錢帶妳去玩,這個提議妳看怎樣?』看見我還在猶豫,她馬上補了一句:『離開台灣的地方喔。』帶著她招牌、玩世不恭的笑臉。
「成交。」

  期中考過後哈士奇真的開始讀書,還常常要我把筆記借她抄,不過她變得很少來上課,聽說都跟學姊去約會。聽誰說的?哈士奇那麼有名,當然會有許多謠言跟著她跑。
『妳最近看起來像變了個人,像個上進的孩子。』小雨看著電腦,但是是對著我說:『看了真不習慣。』講話可真諷刺。
「謝謝您老誇獎喔,妳不知道錢嫂為了可以免費出國去玩,當然要拼一拼。」停下我寫筆記的手,「姊姊呢?有好一陣子沒看到她,到哪去了?」
『我也不知道,她最近可忙的。』小雨頓下來想了一下,『好像接了一個案子在跑。』說完繼續專注在她的電腦。
「妳也太不關心她了吧,她可是妳的女朋友。」刁起一跟菸,點上。
『妳以為每個人對待感情都像妳家那隻忠犬。』終於抬起她的頭看我,『有眼睛的人都知道她喜歡妳,就只有妳自己把眼睛給遮起來。』
真厲害,這樣就把話題轉回我身上。


「我當然知道,但這不代表我一定要回應她。我覺得這樣的關係很好,而且妳別忘了,她有女朋友。」是失望嗎?但願不是,這樣的關係對我而言真的比較好,也不會造成任何尷尬,「這樣一直付出,恐怕我這輩子都還不清了。」無心的話就這樣脫口而出。
『別想太多,就當作是她上輩子欠妳的,所以這輩子才來還債。』像是理所當然一樣,小雨用很理所當然的語氣說出來。
「沒有誰上輩子欠了誰的,會說出這句話只不過是讓自己安心一點吧。」反過來拿這句話來問小雨,不過她沒有回答,我問:「我這樣,會很自私嗎?」
『總比妳又受傷好。』不正面回應我的問題,小雨這樣回答。


  是這樣嗎?為了讓自己不受傷,就得去傷害別人,這樣得到的快樂,我也不會安心。難道沒有兩全其美的方法嗎?非得去傷害別人或者兩敗俱傷才能?或者,自己受傷就好,這樣子,別人就會開心了吧,例如:學姊。
那又為什麼上輩子的債這輩子又要繼續還?這樣還來還去豈不是注定要一直糾纏下去,像倩女幽魂裡的小倩跟采臣當七世怨侶?糾纏一輩子不已經夠恐怖了。我相信感情裡沒有誰對誰錯,要付出都是自己心甘情願,既然這樣,又何來還債之說?
還是別想太多,專心做好筆記、專心學煮咖啡、專心做小蝶比較重要。有好多好多的事不是我自己能夠預測,既然這樣,還是把不切實際,無謂的想法拋諸腦後,做好自己的本分。


  夏夜的風很涼爽,在公園裡坐在鞦韆上盪啊盪,小時候也常一個人在媽媽打羽毛球球場附近的公園盪鞦韆。那時候不知道什麼叫做寂寞,只覺得一個人當鞦韆沒什麼不好,沒有人搶鞦韆,也不用排隊,只要盪得比自己身高還高,就覺得自己比別人得到得多。長大之後要盪得比自己身高還高就需要有人在背後推自己一把,這時候就覺得為什麼自己身邊沒有朋友可以幫我。人就是這麼好笑吧,隨著年紀不同,體會到的事情會不同、需要的也會不同。

今晚WAIT招牌燈沒亮,也就代表它今晚店休,所以我不會遇到那個可以讓我安心地在她懷裡哭的人,也不會再有人來安慰我哭,我可以卸下自己的防備,讓眼淚隨著風起飛。


-待續-


如果可以,我希望這輩子就把欠別人的債還完,下輩子我就不用注定要和誰牽扯在一起。



上一篇:失控-18

下一篇:失控-20

(悄悄話) 2010-10-07 00:39:08
^^ 蘇央央 2010-10-06 22:45:30

應該會遇到吧!!!!這樣的劇情~~~~

版主回應
(嘆口氣) 2010-10-08 10:24:50
(悄悄話) 2010-10-05 22:4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