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5 12:22:52Amanda.L

失控 - 21


哈士奇沒有來期末考,我沒有問原因,因為那已經不重要了。約定不重要了、出國不重要了、什麼都不、重、要、了。到底還有什麼是重要的?至少我認為我跟她的友情很重要,雖然這段友情開始出現裂縫。



『一個人,選擇她的朋友決定了她是什麼樣的人。』聽完我抱怨一整個下午後,小雨做了這個結論。

「說真的,我很失望。」像是洩了氣的皮球般,我趴在吧檯上。
『是妳對她期望太高,所以妳才會這麼失望。』放下攪拌用的木棒,小雨正在煮她拿手的syphon,『像煮咖啡一樣,妳一但對它開始有期待,喝到的往往不是妳要的感覺。用平常心對待,常常會出現意想不到的結果。』小雨把一杯香氣十足的耶加雪非端到我面前,她說:『其實妳很想問原因對吧,與其放個大問號在心中,到不如直接找她問清楚。』

「沒有意義了不是嗎?」看著眼前的耶加雪非,絲毫沒有心情品嘗。
『對妳來說有意義,因為妳可以解決心裡的疑惑。』我的問題在小雨眼裡都變得很簡單,而且找得到解答。
「可是……
『妳在怕她是因為學姊才沒去考試。』說完她喝了口咖啡,等待我回答。
「嗯。」認份地點頭,在她面前,我很不會隱藏自己。

『好,那我問妳。』小雨吸一口氣,她問:『妳喜歡她嗎?』
「那只能算是依賴吧,我習慣她每天都會等我下班回家,我也習慣什麼事情都會告訴她。」終於喝了一口耶加雪非,它的酸味讓我皺起眉頭,我說:「可是她跟學姊在一起之後卻什麼都變了。」
『也包括一夜情對象的事?』小雨問到重點,當然她也知道我會回答否定的答案,『妳怕她知道是因為怕她吃醋,但是這已經超出朋友的本分。』

小雨說得對,從以前我就不曾拒絕過她的要求,直到現在,我還是沒辦法因為這樣而去責備她。跟她相處,我很開心、也很安心。
「不要再討論這個話題好不好。」警覺到自己口氣變差,趕緊轉移話題,免得這段搖搖欲墜的友情更加不穩,「今天放暑假耶,晚上我們去唱歌吧,我請客喔。」
 

『小蝶,妳喝醉了,Momo剛剛已經叫哈士奇來接妳。』小雨扶著站不直的我,三個人就在KTV門口等哈士奇過來。
「哪有,我還可以喝,不要叫她過來,我現在不想看見她。」推開小雨,自己卻因為重心不穩而跌坐在地上。
『不要任性,這麼晚妳在外面危險。』小雨好聲好氣地對我說。
「姊姊,我不想看見她,打電話叫她不要來好不好。」抓著姊姊拉我起來的手,我哀求著她。
『妳說不想看見誰?』哈士奇打開車門後正好聽見這句話。
『不好意思這麼晚還麻煩妳。』姊姊跟哈士奇陪不是,『她喝醉了,只好請妳開車來載她。』
『沒關係。』哈士奇走到我身邊扶我,『至少我知道她是跟妳們出來就好。』說完看了姊姊一眼。

  在回家路上,哈士奇專心地開車,我們什麼話都沒說。剛剛她有聽到我說我不想看見她嗎?她知道我是在說她嗎?多希望我沒說過這句話。

哈士奇開車開得很穩,一點都不像個新手。忽然發覺,她是什麼時候學會開車的?什麼時候買車的?有多久,我們都沒像現在這樣,坐在哈士奇的旁邊,就算是不說一句話都好,只要感覺她在身邊,我就會覺得很安心。或許我真的醉了,想著想著,很快就在副駕駛座睡著。
『小蝶,我們到家了。』哈士奇解開安全帶把我搖醒,『到房間去睡,快點,我揹妳上去。』說完便蹲下來揹我。

就這樣,哈士奇揹著我在停車場走了一段路坐電梯上樓。其實我可以自己用走的,睡了一段時間後,神智已經恢復了幾分,但是我喜歡她揹著我,似乎這樣就可以完全依賴她。

「我會不會很重?」等電梯上樓時問她,也打破了隔在我們之間的沉默。
『不會啦,還蠻輕的,倒是阿……』哈士奇遲疑了一下,她說:『平常沒什麼感覺耶,其實妳還是有點胸部的嘛。』特意強調""的語音。
本來想回嘴,但我想到另一件更重要的事。

「所以那天,我們並沒有發生關係。」在這個時間點,問這個問題再適合不過。
『哪天?』
「就是妳因為我被打受傷,照顧妳的那天啊。」
『拜託,妳都已經醉成這樣,還吐耶,連身上的衣服都要我幫妳換。』聽她的語氣,彷彿在照顧醉漢一樣。
「那那那」我酒都醒了。
『放心啦,以我脫過許多女人衣服的經驗,閉著眼睛都可以幫妳換衣服。』哈士奇說得可得意。


-待續-


『知不知道為什麼我要揹妳?』到家門口時,哈士奇問我。
搖搖頭,不知道。
『因為這樣妳就不用看見我了。』她說得好輕、好溫柔。


然後我哭了。


上一篇:失控-20

下一篇:失控-22

mia 2010-10-27 10:46:47

所有的關係都很脆弱

版主回應
所以我們得謹慎的維持脆弱的關係 2010-10-27 10:50:32
^^ 蘇央央 2010-10-27 04:18:17

不是拉~~~"是因為這樣你就不用看見我了"

ㄏㄏ~~~~~

版主回應
我知道妳在說那一句啦… 2010-10-27 10:06:03
mia 2010-10-26 11:07:37

很疲乏

最後那句看完

我也想哭了

版主回應
大家都好脆弱啊… 2010-10-26 11:5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