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3 21:50:52小丸

[ 竹北 ] 夏日散步去:「嘉鄉」豆腐 & 「新瓦屋」傳統豆坊大PK

跟我姐住在一起容易很宅,她假日總是睡得晚晚。

常常一整天就這樣渾渾噩噩過去了~

為了不讓人生虛度,所以這陣子我來新竹工作後,

我計畫每週假日一定都要出去走走!!!

 

這天傍晚,我姐的同事推薦附近有一家「豆腐店」很有名,

叫做「嘉鄉豆腐」,所以我們打算沿路散步尋找這家豆腐店。

我們家的人都很喜歡吃豆類的東西(豆漿、豆腐、豆乾..)

所以真是非常好奇,這個嘉鄉豆腐到底有多好吃!!

 

我說我姐真奇怪,花了時間化了美美的妝出門,

但是下半身卻穿花花的阿嬤褲~

大概就是我們家的距離走到快接近喜來登的位置~

沿路會經過很多社區建案~






遠方亮亮的那間就是喜來登了!!!



旁邊有一家也蠻有名的家具店~



這家就是嘉鄉豆腐了~最好晚上6點半之前來買~

不然很快就賣完了!其實我們這次來是賣完的,剛好關門XD

這張照片是後來再來補拍的!!!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二段 22 號



我們買了豆漿,有分有甜和無甜(但其實有甜並不會太甜)

豆漿蠻好喝的,雖然比不上自己現打的新鮮,

但是比市售的豆漿,香醇好喝許多~一罐40元!

若是自己懶得打豆漿,的確可以去買來喝~

我們就已經去買了第二次了~~~

另我們很驚豔的,倒是它的油豆腐~一斤50元(我媽說有點貴)

不過好吃喔!尤其用滷的~~



胖姐滷蛋,最後順便把油豆腐放進去(不能放太久會太鹹)

非常的美味!人人稱讚~~~


也可以煮湯喝~所以油豆腐我們也又去買了一次!!



再來就是豆腐~~一盒20元(內有4小塊)




可以直接吃!!!


切點蒜頭,倒上醬油膏~~


不過吃起來的口感,也不能說不好吃~

屬於滑嫩型的(有點像雞蛋豆腐的口感)

但我比較偏向綿密濃郁型的豆腐~所以豆腐就沒買第二次了XD



嘉鄉豆腐,還有賣沒有染色的豆乾,下次也可以買看看!!

(另外還有豆腐乳、醬油、凍豆腐...等等)

 

買了嘉鄉豆腐後,回來很好奇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這附近還有另一家,叫做「新瓦屋」傳統豆坊(照片反光啦)

(地址:竹北市嘉興路200號)

所以又跟胖姐運動來買買看!!!



這家是可以坐進來吃的!因為裡面除了豆腐豆漿,還有賣豆花



和胖姐先各點一碗豆花吃吃看(一碗40元)



不過~~~豆花本身是濃郁好吃的!!!

但是這這紅豆和綠豆~~好好甜阿XD

所以整體口感不太清爽,和濃郁的豆花比較不搭!

雖然老闆人很客氣很和善,感覺很用心做食物~~

不過,建議他可以把好吃的豆花做一些清爽的搭配,

例如用粉圓或是用黑糖剉冰~這樣子會比較好吃!!!

 

心地很壞的胖姐,說他吃完太甜,頭很暈!一直抱怨~


本來想要買它的水豆腐試試,但吃完豆花很飽~就沒買了!

但以它豆花綿密的口感,豆腐應該蠻好吃的!!!

下次再買來試試吧~~~~

 

順道一提,夏天天氣很熱,如果不想一直在家吹冷氣,

住在竹北的民眾,也可以散步來新瓦屋(客家文化園區),

我們買豆腐的時候經過,發現假日晚上蠻熱鬧的~

許多家庭帶小朋友來這裡乘涼~~~





晚上的客家建築,格外有氣氛!!!



客家花布做的燈~我喜番!!



豬寮裡還有小豬,好可愛阿~~





還有一些殘存的古蹟!!





這裡還有板凳電影院的活動,感覺頗有氣氛!!!



哈~竹北兩家豆腐店參觀完畢!

以後可以常常散步去買了!!!



 

你艷麗的姐姐~ 2011-08-14 21:13:09

那個花褲子我很驕傲耶~難道沒有淡淡的韓系風嗎?
那是net買的,算了,跟你承認,他還蠻貴的~

winnie 2011-08-14 21:00:22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想擁有一本獨一無二的桌曆嗎??
趕快上「一本書 一個夢」網站
http://www.macis.com.tw/product_cate.php?c=4
製作屬於你自己的桌曆喔~~

所長 2011-08-14 20:50:20

姐姐的阿嬤褲真的讓我笑了XD
我雖然也有類似款
但我沒有勇氣穿出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