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3 04:35:30YEN

冒險公司

要放假摟,沒有考試也沒有報告,忙了一整個星期,睡不到一天覺,這種不見天日的地獄終該告一段落了。是該找家冒險公司幫我量身訂作一個遠走高飛的旅行計畫的。我想,我要到一個太陽很大,海也很大的地方。生活在那裡的魚也很大,顏色也很多,所有在我夢想裡面見的到的東西都能在那裡看到,我可以找到一處僻靜的小屋,它就在一片濃綠的樹林旁邊,午睡醒後就到海灘散步,關不緊的門板一被打開,就能看到對面一望無際蔚藍的海。走出屋子外就踏上鬆軟的沙地,雖然陽光強烈得讓人眼睛得一直瞇著,但是還可以隱約看見遠遠的海平面上有一些突起珊瑚礁岩。

啊,這風景實在太美麗,叫我怎麼能不去想它,你可以聽不懂我在夢裡說了什麼,夢境中的海灘上我撿到那一種罕見的貝殼,你也不能體會,但是沒關係。我自己根本不知道為什麼,這細沙,這樹林,這陽光,像是一段被組合起來的神秘咒語,讓人幾乎忘卻自己是誰,從前住在那一個地方,以及在那裡工作如果你看到我,你會認為我瘋狂,但是我一個人在海灘上跑啊,跑啊,你卻覺得有趣,可是你不是我呀,你怎麼能笑我呢?你連我高興的對象都不認識呀。

我想找一個像這樣的家,工作完回到家後就一個人慢慢走到這邊,看一本充實的小說,找個人陪我說話,當然話不會很多,有時候風吹撫過樹林的聲音就能代替我的嘴巴,說,好棒的一個地方呀。夏天來這邊來剛剛好,其他地方的避暑山莊都太多人了,會讓我去了卻更加失落,唯有這片沙灘才是我想要的。這間小屋,點綴在沙灘上的貝殼,它們取代了其它沙灘上的腳印,騰出更多的空氣與陽光,讓我能享有充分的隱私。

在你心底深處是否也缺少一塊像這樣的地方,可是我跟你說,我比任何一個人都缺,比世界上任何一個人都缺,我是宇宙中最缺這塊樂土的人。這是一個老早就註定好的宿命,連不相信宿命的我都不自覺的跟著它的提示活著。你說這樣子的我是不是會讓人覺得悲哀。啊,在我的心底,在我的心底,啊!

我的心底是一灘藍色的海水,孤立在大海中不跟波光灩瀲的浪花起舞。它一樣能感受到和煦的陽光,在它肚子裡一樣有優雅的深海魚呀,它會期待有遠方的海鳥飛來跟他說話嗎,我也不知道呢,通常這些海鳥只是下個蛋就飛到其他海面有飛魚的地方去。

我們把話題移回到那棟小屋好了。

那棟小屋是用一種很強壯的木頭蓋成的,很強壯歐,有一次附近的岩礁被風暴吹散了它還是堅強的立在原地。哇,怎麼辦,不知道接下來要接什麼了,給我一點時間想想吧。歐,我要搬一台礦石收音機去那邊接收奇妙的頻道,收聽令人心情愉快的電台,有時後會播出不穿衣服的天使的歌聲,那樣好聽的旋律不會很快消失,我總是會刻意就範在它甜到心坎裡的歌曲裡,常常一睡就是整個下午。 我稱讚那是世界上最好聽的電台,永遠沒有DJ。

在這裡,即使所有的樹木,貝殼,珊瑚,微風都不說中文,我卻覺得跟它們靠的很近。跟我一樣的人類都選擇了錯誤的方式來對我,可是我又是有意識的這樣固執的人,所以我只好替自己選擇離開,離開之後我能找到一個最靠近銀河的地方,增加我跟外星人接觸的或然率。這座島就是這樣的一個地方。我有預感我可能會在這個被我佔領的小島上思考出比愛因斯坦更超越人類智慧的理論,因為我了解我的智慧和理解力是這樣的高。

這裡的自然風光都有屬於自己的氣味,我記憶中依稀有到光線引領我找到鑑賞它們的方向,我得回憶起朋友陪伴的時光,叫他們的幻象走到我身邊,跟他們說我現在很好,不用替我擔心,倒是你們現在怎麼樣?

我猜我們的選擇都是對的,誰也不用替誰擔憂,對吧。嗅完了自然的風光再度沉沉睡去,直到隔天被那束陽光叫醒,昨晚,我又默然的逃開回憶,歸隱到夢鄉。

關於從前年少無知的理想,應該有些想法是錯誤的吧,但是錯就錯了,那又怎樣?我也在心裡面道歉過一千萬次了,自己還是放不過自己嗎?這麼多年前的往事現在想起來還這麼真實,彷彿是一直持續演進的,天天都記憶猶新,天天都有新的事情發生。怪哉。

有時候我可以聽到鄰島在夜裡傳來的鼓聲,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怪東西,不過在深夜裡聽到單調又低沉的鼓聲真的會讓人的腦袋昇起一面恐懼的紅旗。我一個人在這邊太久了?不行,我得停止這個想法,想想跳舞的事吧。我從來沒有跳過舞,也不知道該怎麼跳,如果我就這樣走進舞池一定會被人笑,算了,我不要談跳舞的事了。為什麼有時候我想想些其他事情來逃避一些問題,都不能持續很久?這樣做能帶我進入別的想法裡,可是卻帶不遠原來的問題呀。

上一篇:停下來想一想

下一篇:沙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