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2 23:33:00西風狂詩曲

鳥兒的日常保健

發表這篇文章 其實很怕惹麻煩 但沒辦法誰叫我們台灣的獸醫們不爭氣 記得我報考高中的時候 獸醫是一門非常冷門的科系根本就很少人會去讀 沒想到到了現在反倒成為最夯的科系 但是獸醫的技術方面呢? 真的有到位嗎? 我還是打了問號 雖然台灣也有很優秀的獸醫存在 但以需求量來少 也是少之又少 況且醫死寵物或醫療不當也無法要求賠償 然後整個醫療體系也是胡亂開價 高興就收少一點 不高興就收高一點 一點制度也沒有 醫者父母心 在獸醫界好像很少存在 我太多廢話了切入正題吧!

大家都知道 獸醫生所開的藥方 都是化學成分的藥方 若比例分配不當 會加重鳥寶的病情 所以帶鳥寶看醫生時真的要多聽多看  鄉下地方 很少有專職的鳥醫生 所以有許許多多鳥寶都延誤送醫導致枉死或者將鳥寶貝帶到賽鴿醫院就醫 通常據我的經驗 賽鴿醫院的醫生看鴿子的病是優秀的沒話講 但是看鸚鵡或其他鳥種 那就要打個問號了 其實賽鴿經過長期的演化已經對藥物早已習慣了或許有的已經免疫產生抗體了 所以帶著鸚鵡去賽鴿醫院時 醫生所開的藥方 我建議可以減半使用 因為人習慣就會成自然我相信醫生也一樣  所以把藥物減半是最安全的做法

在鳥兒的日常保健 其實建議用最天然的方法就可以達到功效 不要刻意使用的市面上的商品 因為這只是商人為了賺錢的手段而已 像很多養鳥人或玩家 三不五時就把鳥籠清理的非常乾淨 這個動作並不是不好 但各位想一想如果人生長在無菌的環境裡一但環境突然改變身體上適應不良是不是會很容易生病 因為體內並沒有抗原 加強本身的抵抗力並不是把身上塗了一層保護膜 讓好菌壞菌都無法入侵 有時也要適當的給予好菌壞菌 讓生物體本身產生抗原 來對抗病菌 至少生病時不會說倒就倒來不及搶救

還有先說明一下 我本身並不是獸醫 所以無法開藥方 所以我是從建議的角度來說明

大家都知道蒜頭對身體的好處 我也相信對鳥寶也是好的食材 所以有興趣不彷將蒜頭用果汁機打成泥狀然後用無菌水(所謂的純水)稀釋到透明狀 然後每天定量的給鳥寶們飲用 可作為日常保健之功效 為何要用無菌水呢? 因為我們所飲用的自來水或地下水通常帶有礦物質及微量元素 這些元素會中和一些食材的功效 長期保存也容易變質 但日常純水取得並不容易 所以每天適量的用開水稀釋蒜泥也行但建議冷藏不可超過三天 然後多多讓鳥寶曬曬太陽 因為天然的最好 陽光充足其實什麼維他命鈣片都可以丟掉了 然後適當的給鳥寶運動 為何我會熱衷的訓練鳥寶飛行是因為知道飛翔的鳥兒抵抗力真的會比一般的鳥寶來的強

這次就寫到這 目前還有研究其他的食材 日後再向大家報告

 

 

包漂亮 - 25喵股份有限公司 2010-03-29 17:49:00

我有轉貼了謝謝西風大~

版主回應
您好請用引用功能會比較好喔 謝謝 2010-03-29 23:05:00
錢錢安妮 2010-03-29 00:18:00

感謝分享~引用

版主回應
歡迎引用 ^^ 2010-03-29 10: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