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3 12:42:05後悔王

零的焦点 ゼロの焦点 (2009)



關於松本清張,我在小倉城曾經逛過他的博物館,看了這部電影之後又想要再去一次了
剛好最近下雪,想起這部電影的畫面,我覺得此時紀錄下我看這部電影的心情
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我們都知道每個人都有不為人知的過去
包含自己的配偶或伴侶都是
我向來不會去挖掘,這是一種尊重,當然也希望對方尊重我的過去
因此一直保留著一些距離,設定一個界限
那,如果這條界線的後面,是另一個危險的祕密呢?

++++++++++++++++++++++++++++



改編電影。
松本清張原著小說改編,直探女性隨著社會變遷,面對不同的身分改變進而面臨成長的掙扎。
溫婉的日本女形象至此已然大大改變,女性的野心、慾望跟勇於奪取的憤怒力量
在此部電影中完全展現。

內容主要是描許一位清純優雅的日本年輕女子(廣末涼子),經由相親介紹認識一位穩重深情的男士,進而交往並結婚。
婚後不久,先生被派往金澤出差。



到了應該要回來的日子,卻遲遲未歸,惟只有先生的行李被寄回家裡。
廣末涼子覺得事態不對,聯繫先生的公司跟家裡,卻得到很意外的答案。
此時她才發現,自己對於先生的一切是多麼的不了解.....
因此不管是見到人還是見到屍體,她決定自己親自走一趟金澤...

透過先生公司同事的介紹,輾轉認識據說跟先生很熟的一對仕紳夫妻
而且經過一陣明查暗訪發現到,先生在金澤另有住處,並且已經在那間住處娶妻
雖說是娶妻,但附近居民大多都知道那是"事實婚",就是有婚姻事實但是沒登記的狀態。

接下來就更妙了,那名情婦,居然跟仕紳夫妻的那位貴太太,有著無法告人的過去






"先生應該以經死了.....,但是到底是誰.....?"

"先生的過去到底是怎樣呢?他到底捲入了什麼事件?非得一定要死呢?"

我在這部電影中,最喜歡的演員還是中古美紀,她的眼神跟戲劇張力實在是很強大
就算是有點荒繆的橋段,但由她來演,都好像真的會發生一樣

廣末涼子的角色在這部電影裡只算是個引子
有點像是帶領觀眾進入那深埋在一個男人兩個女人的心中,那悽涼悲慘不堪入目的過往。
而真正深入電影的主軸,是中古美紀演出的角色
為了生存、為了往上爬為了保住一切得來不易的地位財富
還有為了這一切的初衷---夢想。

而所有的錯誤,都只能無奈的嘆聲 "都是因為戰爭,沒辦法阿....."
用三個女人的生命,來訴說一個大時代的無奈,真是厲害的小說。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