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8 11:21:59小鎮姑娘

他山之石

昨天去複診剖腹傷口,看診等待期間,聽到好幾個孕婦跟醫生的對話,超級有趣,過來人聽了會笑出來的,或許心理也比較平衡一點!

醫生:你要準備生了唷!

孕婦A:要怎麼生?

醫生:可能預產期過後如果還沒生,要準備來醫院催生,這樣生啊!

孕婦A:可是我肚子這麼大了很不舒服耶,能不能提早生?

醫生:現在再不舒服,都比生完還舒服,等你生完小孩吵,你就知道現在一定比較舒服!

(我心裡OS:沒錯!小孩生完之後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光照顧他就佔據了一半的時間,另外一半就是在擠奶中度過。@@)

孕婦A:那我什麼時候來催生?

(完全沒有把醫生的話聽進去,還執意先催生,依照過來人經驗,此時除了耐心等候,請趕快把握自由時間吧!)

醫生:現在隨時都可以了。

(想當初醫生也是這樣跟我說,可惜我那時候太擔心小孩待在母體過久會有異常,事實上,如果還年輕,並沒有胎盤老化之類問題,小孩在裡面待久一點點時間是不會怎樣的。)

孕婦B:醫生,我到底懷孕了沒?

醫生:你如果懷孕的話,這是第三胎了,這麼想生啊?

孕婦B:是啊。我好擔心喔,我驗孕時,反應都是似有若無,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懷孕?

醫生:這個年代這麼想生小孩,放心,老天爺會保佑你的,如果你真的擔心,48小時候可抽血一次......(一堆我不懂的醫學術語),不然就是等一個禮拜後來檢查就知道了。

孕婦B:所以我現在就可以抽血了嗎?

醫生:你想要的話就可以。

孕婦B:那如果我等到一個禮拜之後呢?

醫生:那時候就真的可以肯定了。

孕婦B:那如果一個禮拜之後可以肯定,這段期間,寶寶在哪裡?

醫生:應該還在疏卵管裡面游泳吧!

(真是心急的媽媽,受精卵還沒著床已經跑來產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