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5 11:28:36小鎮姑娘

回來上班後

自從產假結束後,真的真的真的沒有時間...回到上班的日子,每天都像打戰:一大早擠完奶準備上工,到了公司,怎麼又漲奶了,事情還沒處理完又到集乳室報到,但糟糕事情做不完,中午也別睡了,趕緊用昏昏欲睡超級不清醒的大腦,把報告趕一趕,不過事與願違,連在處理報表,眼皮都往下掉,真的好愛睏,好不容易清醒起來已經下午三點,快快快,再不弄完要加班,處理完在下班前還要在去集乳室一趟,匆匆擠完奶下班之後,馬上去洗澡,最近天涼,新流感肆虐,洗完澡邊抱小孩邊吃飯,九點多小孩睡,我也差不多累翻了,跟著睡,以為這樣一天就結束了嗎?不,十一、二點我得起來繼續擠奶,小孩大概十二點半一點半之間會起來喝奶一次,再來半夜三點半又會起來一次,再來就是陸陸續續他的淺眠期開始,有時候一小時,有時候半小時起來喝奶,這些奶就用十一二點幾的應付,再來就是五六點我也該起來幾奶了,結果天又亮了...我又得去上班了!!反覆反覆,這樣上班了一個月,有一天晚上我實在受不了了,沒有睡好,頭痛欲裂,把妹妹丟給他爸爸,自己去沙發上早上四點睡到六點,起來後妹妹就大了滿尿布屎,這時我還真是慶幸自己跑去沙發睡。

像打戰的上班生活還會再持續,我的睡眠時間斷斷續續,沒辦法超過四小時,何時能好好的好好的睡他一覺。

上一篇:他山之石

下一篇:毛線課

大姐 2009-10-05 12:00:16

這樣的日子還得持續一段時間,除非你半夜不起來擠奶,除非妹妹不夜奶,因為你擠奶的次數比我頻繁,我回去上班一天就4次,睡前一次,半夜就讓他自己吸,但還是得起來,因為我不放心躺餵,帶幼嬰真的很辛苦,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