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3 16:28:46小鎮姑娘

生與不生,都會後悔

前一刻我已經無力到想把你直接放在床上,讓你哭個夠,可是下一刻,你已經整個放輕鬆在我的臂彎,沈沈睡去。望著你熟睡的容顏,真的感到無措,當你眼睛閉閉狂哭之際,我知道你想要睡覺,可是還沒睡著,你毫無意識的哭泣掙扎著,直到筋疲力盡,閉著雙眼,雙手緊握拳頭,在我胸前,順勢將你縮到臂彎,你才安穩的睡著。

朋友問我,生完小孩的感想結論到底是要不要生呢?懷孕是幾個月的事情,生產是幾天的疼痛,養育是一輩子的牽掛。經過這些歷程生命會因而完整嗎?也許沒生過的人會這樣猜測,但生過的人會覺得疲累,不管生與不生,都會後悔。可是有些人想生第二胎,大概可以知道,比較起來,也許這樣的歷程並不算太累,所以生第二胎的人大有人在。不過生小孩跟結婚一樣,如果考慮太多應該不會結婚,所以考慮太多之後,也很難選擇生小孩,也許就要像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一樣,傻傻的,很順利的記結婚又生子了。

上一篇:坐月子,好累

下一篇:他山之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