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0 16:20:18數字

又愛又恨的屎小孩,,,蠟筆小新

小新:「媽,公園有個可憐的阿婆,我想幫助她」
媽媽:「小新真有愛心,就給她10塊錢吧!」
媽媽:「咦!你怎麼買了香腸?」
小新:「她就是賣香腸的嘛!」

光看這樣的對白就知道這個小孩有多麼白日了吧,但是卻是我自五年級的懷舊卡通
小甜甜之類的以後,愛的最新的卡通,對我來說拉!

我喜愛看,除了博君一笑之外,最主要的雖然這個白目小孩很欠扁,但是每次所表現
舉止與言語,都能表現出現在的溫室中的小孩表現出來的舉動,應該是說很寫實,
只不過筆者把他誇張的詼諧化了!

風間:「我媽媽是碩士,爸爸是博士。」
小新:「有什麼了不起!」
風間:「你爸媽是什麼士?」
小新:「我爸爸是男士,我媽媽是女士。」



除了小新以外,他的同學們也是喔,妮妮,阿呆,風間,正男也都是,把這幾個幼稚園的
小朋友,不同的個性所能表現出的習慣,讓人感覺,這樣的小朋友的個性,就是會展現
這樣的行為出來喔!當然也牽動出他們的父母的個性為何!
爸爸:「什麼?小新,你在看裸女照片,小小年紀就做出這種事?說!這些照片那裡來的?」
小新:「在你的抽屜拿的」

小新:「老師,我要上廁所」
老師:「不行,現在是上課時間,剛才下課怎麼不去?」
小新:「下課時間那麼寶貴,用來上廁所多可惜呀!」

嘿嘿,在小新的漫畫中,大人的對話也是很有看頭的喔,家長們的小小鉤心鬥角,老師
們的互相較勁,爸爸媽媽的對話,都是堪稱一絕,都是我們日常生活都看的到的畫面,

筆者等於是把小孩以及大人們不會或者不敢用言語表達的,都用誇張化的方式呈現!
讓人除了哈哈大笑以外,增添讓人明白人與人相處之間的微妙與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