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4 16:11:03數字

傾聽古典音樂

我並非氣質美女,當然也不會想到要去聽古典音樂,我那口子可是古典迷,為了聽
古典音樂,特地花錢從英國空運英國BBC廣播電台專用的喇叭,每次看到他聽愛
的交響樂或者是小夜曲,那副陶醉的樣子,在廚房洗碗的我,總是抱怨,
老娘拜託你來幫忙拖個地板都沒那麼專注咧!


有次拿小孩的YOYO點點名CD去放,我還嘲笑這個喇叭沒有很特別阿,只見我老公
氣急敗壞唸我們母女,居然拿盜版的CD去他的高級音響放,不識貨!呵呵,

但是自從讓小孩學鋼琴後,從小孩四處亂彈的魔音傳腦,到現在小孩終於能彈上
一首能聽的曲子後,耳濡目染下,漸漸也去接受,沒人發出聲音的音樂了!


老公建議我古典樂先去聽莫札特的開始,因為比較而熟能詳,因為他有個快樂的
童年,所以他的音樂聽起來是很幸福的感覺!
果然,剛開始沒有人聲的音樂很不習慣,但是慢慢的也喜歡上那種聽起來很平和的
感覺了呢,之前聽過醫生建議聽古典音樂可以舒壓,果然是呢!

心中那種情緒隨著美妙的音樂起伏,感覺真的很愉悅,音樂還真的能陶冶性情!

韋瓦地是我目前愛聽的喔
每天到公司我都是到http://www.chimei.com.tw/museum/index.html報到,每天連續
播放,呵呵,上班心情果然有差喔,以前總覺得我們辦公室安靜的像個殯儀館一樣冷,
連上班情緒到會被影響!

現在不一樣了,用電腦小小喇叭放出,只有我一人能聽見,那種感覺很棒,完全不會
受到影響,音樂,真的能淨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