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0 09:00:00emily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免綁約有以分計費、便宜月費可計次健身房,器材齊全教練專業、台北筋膜放鬆課推薦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1).jpg

身邊有不少喜歡上健身房運動的朋友,而選擇健身房時,設備、收費和教練素質都很重要。聽友人說他們汐科新台五麥當勞旁有家好客fitness設備不錯,用手機感應進出,裡面有規劃自由重量區、固定器材區、草皮區、有氧區能做各種訓練,非連鎖的健身房免綁年約且有以分鐘計費、30日月費、單次入場方案可自由選擇,也提供私人教練課程、自由教練場租、客製化團課,可滿足不同的運動需求,在PTT上評價也很好。而好客fitness還有超專業的筋膜放鬆課程,有澳洲高階物理復健訓練師執照的健練除了平時教導學生可自我放鬆的雙區筋膜放鬆術之外,也是超厲害的整人專家,有做幫助活動範圍變大的筋膜按摩,也會透過一連串的動作測試找解決方式及該怎麼做相關訓練,對有不良生活習慣造成緊繃及有運動傷害的朋友能給予很大的幫助,因為好客fitness離汐止交流道很近交通很方便,所以右臂常常不舒服的我就預約了一天過去做筋膜放鬆。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2).jpg

位於大汐止主幹道上的好客fitness健身房附近有589、605、907…十多路公車經過的「連興街口」站牌,從汐科車站走過來也只要8分鐘,而開車的朋友下國道一號汐止交流道後車行4分鐘就能抵達,而位於汐止新台五路、青山路交接口旁好客fitness附近也有很多停車格及台灣聯通停車場、還有智興停車場,交通方面非常方便。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3).jpg

汐止是新北人口淨增加最多的行政區域之一,近幾年許多在松山、南港、內湖工作的朋友都紛紛入住汐止,而汐止運動健身的風氣也越來越盛行,有不少大型的健身房及運動中心,位於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208號B1的好客fitness雖然是汐止區非連鎖健身房,但不輸連鎖健身房的設備、專業師資及彈性的收費,也讓2020年2月開幕的好客fitness在汐止區累積了相當不錯的客源和口碑。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4).jpg

好客fitness從入口開始就讓人感覺很特別,有品牌LOGO的地上旋轉投影燈及綠色草皮牆面偷給人一種時尚的感覺。

牆上掛有裡面每位教練的相關資歷介紹,好客健身房的私人教練有男、有女,每個都是很資深且擁有許多專業證照,專長也不太一樣,專業的健身教練團隊可以依照每個人不同的狀況和需求,擬定出靈活、客製化的多方位訓練菜單,能幫忙有效率達到想要的體態與目標。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5).jpg

好客fitness除了有能自主訓練的場館外,也有推出團課、自由教練場租和包班。目前有開自由重量團體課程,據說今年夏天還會開一個團課教室,有陸續在規劃瑜珈、有氧舞蹈、 拳擊、體能訓練…之類的團課,而且預計每堂費會是兩、三百元左右喔!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6).jpg

好客fitness收費方式蠻多種,免綁年約、免入會費,只要繳交一次100元辦理會員資料的手續費,就能享有會員的福利。

好客fitness健身房有以分計費(1分鐘1元)、月費30天、年費365天,還有敬老月費和平日早鳥方案,也有一對一私人教練提供專屬客製化課程的服務。新辦會員並購買月費就加送私人教練體驗課一堂,私人教練體驗課每人限購一次888元,如果非會員單次入場100元(限使用90分鐘、超過30分鐘會加收50元)。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7).jpg

為了落實防疫工作,進入健身房前記得要配合量體溫、用酒精消毒雙手喔!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8).jpg

好客fitness有推出專屬的APP,要有會員帳號才能登入系統使用的,他們不像連鎖健身房那樣需要大金額的入會費和清潔費,收的100元是做會員建檔用,App主要功能除了產生QR CODE配合進出門禁管制,還有線上購買、預約課程及使用時間查詢功能。

會員能透過「線上購買」交月費及儲值點數500、1000點,也能透過「使用時間查詢」紀錄運動時間,能查看到近20筆運動時間。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9).jpg

會員加入APP後用手機QR Code就能感應進出場,不用帶額外的會員證感覺相當方便。
當然,若想先感受場館措施而暫時不加入會員的朋友也能選擇100元單次入場的方式,只要先跟櫃台那邊登記,櫃檯就會幫忙解門禁讓人進入。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39).jpg

場館裡面的上百坪空間感覺超舒適,沒有一般地下室濕悶、空氣不流動的感覺,鏡面牆的設計也衍伸出放大的視覺效果,帶有工業風的時尚裝潢搭配富有節奏感的音樂,讓人感覺充滿活力。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10).jpg

入口左側的吧台旁有諮詢、休息區,這區有高規格的體組成測量機及AED自動體外去顫器,也有可上鎖的置物櫃,場館裡有提供WiFi,除了想上教練課時可在這處諮詢之外,運動完的朋友也可以稍微在這裡休息。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12).jpg

我當天預約的是Steven教練,Steven之前曾經在知名大型連鎖健身房工作三、四年,強項就是功能性訓練、柔軟度及肌力強化,有拿到澳洲高階物理復健訓練師之類的許多執照,也有學整人專家訓練邏輯實務整合系統,擅長主動式及被動式伸展、運動防護、運動矯正。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13).jpg

Steven教練透過溝通稍微了解一下我的困擾,就請我站在尺標牆前轉前、後、左、右不同方向,去看看我的肩膀高度是否一致和身體是否歪斜。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14).jpg

檢查和訓練的過程Steven都會拍照錄影紀錄,也會在一起審視照片和影片時,解說檢測到的體態有什麼狀況。

像我就有身體左右不對稱、肩膀一高一低的狀況,透過尺標輔助也能看得更清楚。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15).jpg

諮詢時教練會拿出一個疼痛圖表,可由自己畫再讓教練評估、也能讓教練幫忙畫。
教練希望有刺痛之類的神經疼痛時應該去找醫療機構,在急性發炎期就要做正統的醫療協助。程度較低的等級下,若有一些活動受限的狀況則可以由專業教練幫忙處理。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16).jpg

因為我常常需要打電腦、會把整個手肘撐在桌上,一直做等張的收縮,久之後會聳肩圓背,平常長期累積的緊繃久了之後就很容易拉傷,很多時候疼痛不是只有運動或受傷才會造成,長期不動也很容易造成疼痛。

教練要我摸著他背部的肌肉去理解肌肉間的牽引作用,解說時也有對日常生活習慣提出建議,打電腦時手肘在沒有外開的狀況下要維持90度角垂直的角度,如果有需要也能考慮買一張符合人體工學的椅子。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17).jpg

之後教練也做了一些詳細的動作測試。
第一個前屈運動是檢測柔軟度的基本動作,在膝蓋不彎曲的狀態下,測驗上半身可以傾倒到什麼程度。這部分是測胸椎、髖關節,無法雙手觸地的話,代表必須體認到平時沒有正確使用身體發力。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19).jpg

後仰運動是在測腰椎及腹部的延伸角度,這部分我的延伸角度還蠻小的、腰椎會卡住。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18).jpg

頭、頸部和胸椎呈一直線再左右左右擺動,左右側腰椎和頸部感覺有卡住,那跟腰方肌有關係,所以腰椎的動作受限制。

有屈、有伸還有兩邊側屈來做測試,教練覺得測試關節活動要看3D面、不能只看2D層面,不能從單一個角度就去判斷狀況,相關的測試真的很仔細!以前做過的身體檢測都沒有這麼仔細的耶!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20).jpg

大致了解的我的活動狀況後就要去上筋膜放鬆。筋膜教練課目前被規劃在一個比較隱密的區塊,也有按摩床可以使用搭配。 

Steven也有教導
雙區筋膜放鬆術,教有運動習慣的學生如何運用球來做自我放鬆,這樣就能在家自己做放鬆筋膜了。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21).jpg

Steven先示範在床上做的伸展動作。

Steven教練的筋膜放鬆課和別的健身房筋膜放鬆課不大一樣的是,除了之前的檢測較仔細外,過程也不會只是一昧的按摩,還會搭配些運動來測試、調整活動角度。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22).jpg

上半身這個區塊要把胸膛露出在床邊,雙腳併攏再往上勾,讓大腿後側的股二頭肌有出到力,將雙手朝地面、雙手出愛心的模樣,手腕先彎起來、再往前延伸,在空中保持10秒左右且重複做個幾次,來看看脊椎是不是有出力跟測脊椎彈性。

別看這動作好像很簡單,剛開始我根本抬不起來,而且做個10秒就會很有冒汗感耶!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23).jpg

另外有一個簡易動作就是雙腳先站穩,腳尖、腹部、額頭頂著牆,手一樣相扣著比出類似愛心手勢,手腕往上、肩胛骨盡量向後,這動作的重點就是要測看看背部的下斜方肌能不能出力和肩關節能不能恢復。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24).jpg

Steven教練用滾輪棒幫我按摩相對應的肌肉群,搭配呼吸整個調整過程不會太過疼痛,不是用蠻力按痛點,而是藉由肌筋膜放鬆來調整身體姿勢的定位,甚至還能做更進一步的回正調整。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25).jpg

這個動作是雙手放在胸部兩側,手掌心和腳尖要用力撐著,趴在地墊上,吸氣後手掌推地,手臂逐漸伸直,帶動上半身往上且收緊臀部,直到上半身整個撐起,這個練習可以訓練腹部伸展。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26).jpg

Steven會逐步地幫我從胸椎、腰椎開始調整,一路用到臀部中間的薦椎,就是希望幫忙能放大我活動的動作範圍。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27).jpg

調整過後原本上半身撐不起來的我,居然輕鬆地撐起了,真的超神奇的! 
透過一些體適能訓練將身體適應環境的能力提高,日常活動力比較好之後就更能應付生活中發生的各種狀況。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28).jpg

以前以為肩頸緊繃放鬆肩頸、下背不舒服放鬆背部就好了,現在才發現原來不是這樣,正確的筋膜放鬆搭配適合的訓練,沒有太大疼痛又能做到肌肉發力訓練,真的很不錯。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29).jpg

因為下斜方肌、中斜方肌不穩定就會影響到肩胛骨的力量,如果不能出力,在做滑輪下拉的器材或手過頂的動作,就特別注意肩關節的部分了,不能太過激烈才不會受傷,還好我的狀況還在OK的範圍。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30).jpg

課程結束前,Steven還教導自己在家放鬆胸大肌和胸小肌的方式,爬牆伸展平行面針對胸大肌、胸小肌要放斜45度角,內側的腳往前一小步、外側的腳往後一小步,身體向前延伸,胸和腋下連結的部分會有酸酸的感覺,每次10到15秒。

3C族群長時間姿勢不當,很容易出現肩頸僵硬痠痛的狀況,打電腦時常常聳肩、提起肩膀肌肉,頸就會造成部前傾,肩頸部的肌肉一直處於收縮、不正常用力的狀態,時間一久就會產生肩頸痠痛之類的狀況,訓練放鬆胸大肌、胸小肌也會對緊繃的狀況有所幫助。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31).jpg

整個過程是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針對脊椎區塊的處理和軀幹的一些基本訓練動作,因為是客製化過程,我的狀況會建議最好包八堂。再回去尺標區拍照時,身體已經回正了。

教練也有提醒:調整好之後如果生活動作沒有改變,之後還是會恢復。他的筋膜放鬆只是一種助力,也讓運動時的活動角度能夠大一點,再針對肌肉上面的一些軟組織柔軟度穩定度,來做評估適合做的運動,讓肌肉慢慢適應活動角度,但放鬆之後若不改變生活習慣那也是不持久的喔!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32).jpg

上完教練課後去上個洗手間。

入口處的櫃檯旁有男女更衣室和化妝室,寄物櫃投10元就有鑰匙可上鎖,在諮詢區、茶水間和廁所裡都有設置寄物櫃。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33).jpg

好客fitness的化妝室很乾淨舒適耶!智能空氣清淨機讓空間裡的空氣清新、沒異味,白色大理石紋為主的空間感覺典雅、潔淨,搭配燈泡化妝檯,很有明星化妝室的感覺。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34).jpg

化妝室裡有更衣室、廁所也有沐浴間,沐浴後還能使用化妝檯上的吹風機吹整頭髮,也能照照牆邊的全身鏡整理穿著,也能用體重計量量體重。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35).jpg

帶大家看一下好客fitness健身房裡面的其他空間。

入口處右側是櫃台、左邊是蛋白補給吧檯,為了讓大家能放心運動,館方有跟台灣產物保公共意外責任險。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36).jpg

好客fitness的開放時間是06:00–23:30,時間還蠻長的,上班前、下班後甚至服務業想運動時間都很彈性,想到時都能過來運動,但專屬APP要加入會員才能使用喔!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37).jpg

櫃檯上也有展示出能吸水、吸汗的好客毛巾,如果有需要的話也可以在這邊購買好客毛巾喔!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38).jpg

除了公共區域的冰箱裡有罐裝咖啡和礦泉水之外,蛋白補給吧檯還有供應熱量100大卡的咖啡因能量棒、低卡且含木瓜酵素的戰神MARS乳清蛋白,運動前後想喝乳清蛋白飲品的話,教練還能幫忙打給你喝喔!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40).jpg

進入場館以後從地板就可以看出裡面分成3大區,右邊黑色地膠區是自由重量區,有槓鈴、史密斯機跟啞鈴,讓人能依照自己的狀況和程度去選擇適合的重量訓練。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48).jpg

中間灰色地板的區域是固定式器材,前段是訓練上肢動作的器材,可以訓練肩、胸、背的部分,後面則是腿、臀、腰背這些部位的訓練器材。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47).jpg

裡面也有cable機來做多功能的訓練,容易拿握也更容易調整重量的cable機,能利用纜繩靈活的運動軌跡,訓練發展動作控制能力。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41).jpg

另一邊是草皮區和有氧區,有氧區有四台跑步機,跑步可以說是有氧運動裡最容易入門的,能鍛鍊肌耐力也能強化心肺。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42).jpg

草皮區有跳箱、戰繩、雪撬和大輪胎機,能在多功能草皮訓練區裡訓練全身肌群。

歐美很風行用大輪胎機來做全身性訓練,能一次滿足無氧和有氧運動還能提升爆發力,但大輪胎屬於高強度運動且重量也很重,不太適合運動經驗少的健身新手做,除非有專業教練帶著才能避免發生危險狀況。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43).jpg

這區有單腳承重的後腳抬高蹲及彈力帶,架上有瑜珈墊、滾筒、壺鈴,還有運動前後伸展可用的水管。他們的瑜珈墊還蠻特別的,是黑白的迷彩花紋喔!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44).jpg

這區有腳踏車機和划船機。

划船機可針對背闊肌、大圓肌、後三角肌 肱二頭肌、斜方肌做鍛鍊,風扇形腳踏車機除了能增加肌耐力、不斷變化速度間歇式騎法還能大量消耗熱量喔!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45).jpg

後方還有一區在放cable機上面的把、瑜珈球、藥球和ViPR火箭筒。

ViPR箭筒訓練,據說最早是英國軍方用的訓練器材,結合啞鈴、槓鈴、壺鈴與平衡球及健身球…等健身器材的特性所設計,訓練的動作很多樣化,還能訓練柔軟度、平衡感與肌肉線條,所以也很受愛美女性的歡迎。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46).jpg

好客fitness裡面的器材設備蠻齊全,想要練哪裡、做怎樣的自主運動都有相關的設備,裡面有8到9個教練,每個時段都會有駐館教練幫忙巡場做指導,讓人能在安全完善的環境裡盡情地運動。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49).jpg

好客fitness的筋膜放鬆課專業又仔細,教練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明筋膜對人體的相互關係,也改變了以往頭痛醫頭、腳痛醫腳那種治標不治本的概念,透過仔細的檢測流程,以3D面來檢測評估身體狀態,將對應的肌肉群放鬆再搭配功能性訓練讓活動角度變大,也大幅降低代償所造成的緊繃疼痛,雙區筋膜放鬆除了能有全身性的功能訓練也能學習自我保健。而好客fitness的器材設備都很齊全,不同的運動收費也能讓不同運動習慣的朋友得到最合適自己的花費選擇,是收費親民且專業的優質健身房喔!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台北筋膜放鬆推薦 (50).jpg

好客fitness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208號B1

電話:02 -2643 1300

營業時間:6:00 ~23:30

好客Fitness的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Kfitness2020/
好客Fitness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
健夫銀婦的YT https://youtu.be/Ebx3hqAyrJ4
Ariel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10.23ari/
Eddie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eddie_chou11181023/
健夫銀婦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ielkuo/

 

 

文章轉自 汐止健身房推薦-好客fitness,免綁約有以分計費、便宜月費可計次健身房,器材齊全教練專業、台北筋膜放鬆課推薦 - emily愛玩美部落格 - FashionGuide 華人時尚專業評鑑



想知道更多新鮮事歡迎加入 愛美玩樂誌TG 

 
楊風 2021-03-15 07:19:35

早安,幸福快樂

小蚊子 2021-03-10 23:53:56

配合重訓才更結實

吟禎 2021-03-10 18:11:35

感覺猛男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