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5 20:12:10emily

Naomi從部落走向世界:國際彩妝大師的追夢與證照之旅,朵烈美妝保養面膜、彩妝

 

從部落走向世界,朵烈美妝面膜、彩妝 (1).jpg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越努力的人生命也越豐富精彩。多年前在美妝活動中認識的造型師Naomi亞韻子出書了,台灣遊讀會股份有限公司出版的《從部落走向世界:國際彩妝大師的追夢與證照之旅》道出了Naomi從美髮助理變成橫跨美髮、造型、彩妝,甚至是特效化妝,最後登上國際舞台在紐約發光發亮的心路歷程,除了很勵志之外也是實用的國際彩妝認證考試密笈,為不同階段彩妝師考試示範的彩妝技巧,也很適合給熱愛彩妝的女性朋友看,了解各種臉型的化妝技巧後就能幫自己畫出適合自己的漂亮妝容。參加Naomi新書發表會時,也發現Naomi有推出了朵烈美妝,憑藉著自身對美麗的堅持和經驗而推出的朵烈lokah系列美妝保養品,從基本保養的眼膜面膜唇頰蜜打亮蜜遮瑕蜜都有,讓人以平實的價格就能入手讓自己變更美麗的法寶喔! 

從部落走向世界,朵烈美妝面膜、彩妝 (2).jpg

2020年12月時旅居紐約的Naomi回台舉辦新書發表會,《從部落走向世界:國際彩妝大師的追夢與證照之旅》新書發表會是辦在仁愛路上的益品書屋。益品書屋是由王品創辦人戴勝益開設的,只要花100元清潔費入場,除了不限時還提供咖啡、茶飲、冰沙自取喝到飽,兩百多坪的益品書屋台北館有規劃大小不同的區域能辦活動,充滿書香及咖啡香的環境,感覺也很適合舉辦新書發表會這類的藝文活動。 

從部落走向世界,朵烈美妝面膜、彩妝 (3).jpg

催生《從部落走向世界:國際彩妝大師的追夢與證照之旅》這本書幕後的重要推手之一就是Naomi亞韻子的老公JEAMS HU,新書裡很多部分的拍攝及相關的視覺創意、甚至是朵烈美妝的包裝設計,都是出自這位藝術家之手。 

從部落走向世界,朵烈美妝面膜、彩妝 (4).jpg

認識Naomi已約十年的時間,從台北的彩妝造型工作室開始,一路看著她努力不停地為自己的理想奮鬥,隻身遠赴加拿大進修、最後定居紐約,在國際舞台上大放異彩,身為好朋友的我除了感覺與有榮焉之外,也很清楚這些榮耀的背後其實累積了不少艱辛。 

從部落走向世界,朵烈美妝面膜、彩妝 (5).jpg

這是Naomi自創的美妝品牌-朵烈美妝,因為紐約很冷、很乾,對於要求完美妝容的Naomi也是種挑戰,為了要做好妝前的保養且快速化出漂亮的彩妝,所以Naomi便以自身累積多年的美學能量及創意,推出了朵烈美妝系列產品。 

從部落走向世界,朵烈美妝面膜、彩妝 (6).jpg

源自紐約的朵烈美妝有推出彩妝品及保養品,彩妝品的品項也不複雜,目前只有唇頰蜜、打亮蜜、遮瑕蜜三樣產品,不過這三樣產品的延展性極佳、能快速與肌膚融合,基本上搞定遮瑕、修容及唇彩、腮紅後,底妝就已經合格了! 

從部落走向世界,朵烈美妝面膜、彩妝 (7).jpg

朵烈美妝的黑、白面膜系列包裝上都有超美的泰雅紋面設計,Logah凍齡美魔肌保濕眼面膜套組有眼膜和面膜,黑色是材質有磁石顆粒的Logah減齡抗紋磁石面膜,白色是植物纖維的Logah玻尿酸補水修護面膜,黑白面膜及Logah抗痕珍珠精華果凍眼膜都能幫忙對抗女人在意的暗沈及細紋,幫忙維持好膚質。 

從部落走向世界,朵烈美妝面膜、彩妝 (8).jpg

因為朵烈美妝是找台灣的優質廠商幫忙代工,所以價格很親民,黑面膜盒組、白面膜盒組、V臉膜,甚至是唇頰蜜、打亮蜜、遮瑕蜜,價格都和一般開架式美妝品相近。 

從部落走向世界,朵烈美妝面膜、彩妝 (9).jpg

朵烈美妝的唇頰蜜、打亮蜜、遮瑕蜜能單買也能買整組,買一組的話還會送可熙外出的透明旅行袋,帶這整袋去旅行,就能搞定旅途中的全妝。 

從部落走向世界,朵烈美妝面膜、彩妝 (10).jpg

Logah對原住民來說有「加油」、「強壯」的意思,朵烈美妝除了能幫忙打造漂亮妝容、保持長效不脫妝之外,也希望外表的漂亮使女人能變得更加自信,對自己多些寵愛和用心,生活的質量也能變更好。 

從部落走向世界,朵烈美妝面膜、彩妝 (11).jpg

新書發表會開始前,先進行了一段原住民的樂器表演,輕快、活潑的旋律也幫當天的活動揭開序曲。 

從部落走向世界,朵烈美妝面膜、彩妝 (12).jpg

當天台灣遊讀會股份有限公司的經理也有出來介紹出版社的相關業務。

遊讀世界是全新的原創生態系平台,希望與每一位熱愛創作的原創作者、專家達人及任何有夢想與才華的人匯聚共生。因為旗下也有設計成員,且和電視台、廣播及各種載體甚至是虛實通路合作,能提供多型態的跨界交流,各種活動、公關、社群、電商與CRM…之類的行銷範疇都能服務,除了能幫忙講師需求接洽之外,也能籌劃媒體訪問、節目通告、專題講座、校園分享、名人對談…之類的活動。

從部落走向世界,朵烈美妝面膜、彩妝 (13).jpg

 

人緣很好的Naomi辦新書發表會,當天有不少不同領域的名人前來站台。台北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孔文吉立委、國際認證機構的執行長、原民台的副理都前來祝賀Naomi出新書、推出自己的品牌。 

從部落走向世界,朵烈美妝面膜、彩妝 (14).jpg

之後就播放了Naomi歷年來的作品及國外的生活點滴,視頻裡嬌小的Naomi站上國際舞台接受眾人的喝采時真是讓人感動,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台灣之光啊! 

從部落走向世界,朵烈美妝面膜、彩妝 (15).jpg

之後就進行奇幻特效妝的表麻豆走秀,據說兩位模特兒為了配合Naomi的活動還特地提前從國外返台,而且當天化完妝後都不能進食,就是希望讓現場參加的朋友能感受Naomi特效化妝奇幻迷人的魅力。 

從部落走向世界,朵烈美妝面膜、彩妝 (16).jpg

在奇幻片和恐怖電影裡,特效化妝是賦予角色靈魂的重要關鍵,化妝師必須從無到有、透過專業技術和創意,讓角色呈現獨一無二且符合情境的擬真造型。 

從部落走向世界,朵烈美妝面膜、彩妝 (17).jpg

Naomi還笑說:搭計程車時司機特別問模特兒是否戴面具,可見Naomi的奇幻特效化妝有很驚人的視覺效果。 

從部落走向世界,朵烈美妝面膜、彩妝 (18).jpg

Naomi從在沙龍當助理幫客人洗頭、學習美髮造型猜使,就開啟了她追尋夢想之路,接觸美妝造型後也慢慢了解到:那其實是很講究美感及專業的工作,也從工作中逐漸做出興趣來。每個階段的過程都比別人更努力、自我要求更高,工作之餘就努力吸收專業知識、不斷自我練習,遇到任何機會都願意去嘗試,也因為正面積極的態度讓她能從部落走向世界。 

從部落走向世界,朵烈美妝面膜、彩妝 (19).jpg

Naomi是出生於南投縣仁愛鄉力行村馬烈霸部落台灣泰雅族人,在妝髮造型產業超過20年工作經驗,職業生涯在美國、加拿大、台灣,也常受邀比賽評審與裁判,工作觸及媒體與廣告、婚禮化妝、舞台化妝設計,多次與企業合作角色設計與活動化妝,也受到北美與台灣媒體採訪,在紐約獨立電影市場、紐約時裝週 、時尚品牌產業等擔任主要髮型化妝師與特效化妝師。 

從部落走向世界,朵烈美妝面膜、彩妝 (20).jpg

Naomi擁有美國紐約州美學全科執照,英國美容工會The Guild彩妝美髮、 整體造型等證照,英國City & Guilds美容與彩妝認證,NAHA國際芳療師認證,人體彩繪等多張國際證照。曾在加拿大溫哥華進修電影特效化妝的Naom,是少數把文化跟彩妝與特效結合創作的彩妝師,多年海內外工作經驗與獨特美感,在作品表現上更具張力也走向藝術創作之路,2019年在紐約受邀參與國際藝術組織藝術家紐約場秀 RAW NYC presents IMPACT New York Artist Show,並獲選為最佳美妝藝術家,2020年在紐約成立公司,自創美妝品牌,這樣的成就真的不只是靠運氣達成而已。 

從部落走向世界,朵烈美妝面膜、彩妝 (21).jpg

除了排隊簽書的民眾很多之外,現場的美妝試用、選購也很踴躍。

朵烈美妝的遮瑕蜜具有不錯的遮瑕度卻不會過於厚重,偏橘色的遮瑕密對遮黑眼圈很有效果,能快速貼合肌膚達到長效持久的零粉痕妝效。打亮蜜有細緻的珠光能帶出肌膚的光澤和透明感,搭配唇頰蜜能打造年輕澎彈且感覺很健康的好氣色。 

從部落走向世界,朵烈美妝面膜、彩妝 (22).jpg

當天來參加新書發表會的讀者、粉絲及賓客不少,當天的活動也讓現場參與的賓客都能獲得Naomi原本不為人知的生命經驗分享、和Naomi近距離接觸,了解新書想傳遞的知識和理念,也現場體驗了朵烈美妝到底有多好用。 

從部落走向世界,朵烈美妝面膜、彩妝 (24).jpg

今年溫差超大,除了一般的日常保養之外,也很適合一周敷一次面膜來加強保養, Logah減齡抗紋磁石面膜、Logah玻尿酸補水修護面膜,都是嬌貴的敏弱肌也能放心使用的面膜喔! 

從部落走向世界,朵烈美妝面膜、彩妝 (25).jpg

《從部落走向世界:國際彩妝大師的追夢與證照之旅》大紅色的封面感覺充滿熱情與執著,Naomi穿著泰雅族服、臉上一抹彩色的紋面,除了象徵成就的標記,也很符合Naomi藉由彩妝從部落走向世界舞台的意涵。 

從部落走向世界,朵烈美妝面膜、彩妝 (26).jpg

這本書除了讓人看到Naomi是怎樣從泰雅部落走向時尚伸展台,也是Naomi送給自己和讀者的禮物,希望透過這些點滴記錄一起找到築夢的勇氣。而且裡面有 很多實用的證照測驗,藉由詳細的示範和撇步,幫忙讓想變美、變強的朋友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從部落走向世界,朵烈美妝面膜、彩妝 (27).jpg

我習慣閱讀前先看目錄。

這本書除了記錄Naomi實踐夢想的五個階段,還有國際考證技巧大公開的部分,也有人體彩繪、特效化妝的相關作品欣賞。 

從部落走向世界,朵烈美妝面膜、彩妝 (28).jpg

有很多不同領域的成功人士幫忙寫推薦序。

與其說Naomi很幸運能遇到很多貴人,倒不如說她身上有很多吸引貴人的特質,除了願意積累自己能力、不斷精進,還願意懷抱著感恩的心走出去、認識更多優秀的朋友。 

從部落走向世界,朵烈美妝面膜、彩妝 (29).jpg

Naomi在自序裡也提到:未來是個未知數,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並把握當下,把每天的事情和工作都做到最好就是為未來在鋪路,她也以自身的經驗鼓勵讀者不要小看白日夢,只要願意不斷朝著理想去努力,有一天希望就會成真。 

從部落走向世界,朵烈美妝面膜、彩妝 (30).jpg

Naomi從月入3500的美髮助理打拼到自己創業後,在工作之餘也不斷的去學習及考證照。這種努力不懈的精神讓她充滿創意和能量,在2019 年5 月參加紐約藝術家秀RAW New York City presents IMPACT Showcase,因展示了結合泰雅族文化與特效化妝的彩繪創作而受到關注,被評選為最佳美妝藝術家。

雖然Naomi曾因職業倦怠而嘗試轉換跑道到某家百貨公司當珠寶銷售員,但不到半年的時間卻又發現自己還有對美髮美容的熱情,並決定重回原本的專業領域,且堅持學習新技術,從一次次的失敗裡不斷的往前行,獲獎無數且取得許多證照。 

從部落走向世界,朵烈美妝面膜、彩妝 (31).jpg

很有團隊精神的Naomi後來除了開班授課擔任訓練人員之外,遇到大型活動時也會和學校機構合作,對於合作的機會也抱著不設限的態度,也因此常常獲得大型活動的邀約。東區工作室營業到第7年的時候,Naomi毅然決然出國進修,透過原民會「人才培育計畫」甄選,在全國取2的名額中成功獲選,而在報名加拿大溫哥華化妝學校時,校長看到她附上的國際認證資料、工作作品和資歷,認定她的技術已達水準,可以直接插班上該校的進階課程,不用支付高額的學費從基礎學習 ,這也證明在台灣考的證照及經歷是被國外認可的,有很大的加分作用! 

從部落走向世界,朵烈美妝面膜、彩妝 (32).jpg

Naomi從加拿大回到台灣後陸續開了特效化妝課程,為了讓學員們能展示自己的作品,在台灣主辦首次結合特效化妝和舞台化妝的奇幻特效秀,經過多家媒體報導之後因為題材特別而引起關注,那年還因此擔任千人活動殭屍路跑的化妝總監, 雖然特殊化妝和一般化妝是完全不同的技術、材料也昂貴許多,但她還是在活動前訓練了百位工作人員,以接力分工的方式進行化妝,最後這場大型活動圓滿完成。而在密室逃脫的角色設計經驗裡,也讓她學到:人與人之間的良好關係才能讓活動圓滿順利。  

從部落走向世界,朵烈美妝面膜、彩妝 (33).jpg

Naomi到加拿大學習奇幻特效妝的時候,也是秉持著分秒必爭的態度積極學習,而過去的工作經驗奠定了她的色彩概念、學習能力很好,幫她上課的老師曾經參與很多好萊塢電影,所以電影化妝課程裡的傷妝和怪獸面具製作學習都很重要,自我要求很高的她相關作品都有很好的評價。

書中也有列舉該如何申請加拿大工作簽證的細項和流程,當然這些細節需要大家自己買書來看喔! 

從部落走向世界,朵烈美妝面膜、彩妝 (34).jpg

Naomi認為技巧就是語言、作品會說話,很多客人都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作品而找過來的,媒體的採訪和邀約也是,2018年她花了8小時貼鑽及全身彩繪、與攝影師粟靖維合作的作品還在全球指標性的IPA獲得了攝影師獎!

書中還提到了美國時尚產業的秘密、也提到了紐約時裝週的時裝秀、到紐約後有很多的不可能都變可能,Naomi甚至還替超級名模生死鬥第四屆冠軍化過妝喔! 

從部落走向世界,朵烈美妝面膜、彩妝 (35).jpg

除了幫名人名模化妝之外,Naomi也參與紐約舞台劇且在美國電視幕後工作,還參與獨立電影的活動,都讓他的特殊化妝技巧發揮得淋漓盡致。

而超貼心的Naomi還把每個產業會遇到的問題詳列,包含電視電影化妝師該準備什麼、電影拍攝現場英文術語…之類的細節,連台灣與美加的新娘秘書怎麼找、流程及細節有什麼差別都有列出來。 

從部落走向世界,朵烈美妝面膜、彩妝 (36).jpg

書中也替想申請美國美容執照的朋友列出該預先準備的資料明細,還幫大家點出了通往國際工作的方式有哪些,且介紹比較多人考取得國際認證、取得認證後能有什麼發展,Naomi也在書裡提醒大家到不同的歐美國家去工作會有怎樣的差別,這些資料真的詳細又實用! 

從部落走向世界,朵烈美妝面膜、彩妝 (37).jpg

有些比較生活化的資訊還會以圖文的方式呈現,像書中就有以圖文的方式詳細列出彩妝國際認證的準備工具,也將注意事項備註在書裡。 

從部落走向世界,朵烈美妝面膜、彩妝 (38).jpg

化妝技巧也有詳細的圖解,不同的臉型修飾和腮紅畫的位置技巧都不同。

其實我覺得這部分不只考證照很實用,喜愛化妝的朋友其實也能參考裡面的化妝技巧,看自己的妝容需要做怎樣的調整。

 

從部落走向世界,朵烈美妝面膜、彩妝 (39).jpg

裡面也有很多證據集考證示範,除了有紙圖示範各部位的設計參考之外,還有各種彩妝的實際操作流程,有些比較適合日常的妝容步驟圖解,對一般種的化妝技巧也很有幫助,一般民眾照著書裡的教學按圖索驥就很OK,還能依照不同的場合變換適合的妝容。

 

從部落走向世界,朵烈美妝面膜、彩妝 (40).jpg

書中也有不同風格的作品集,搭配妝感重點說明,讓有化妝基礎的朋友、彩妝師、新娘秘書、整體造型師做參考,這本書除了是很棒的考證照秘笈,也是很實用的化妝教學工具書。

從部落走向世界,朵烈美妝面膜、彩妝 (41).jpg 

其實我在看這本書的時候很有感,因為書中提到的許多階段及活動我都有幸一起參與過,也算是親眼看著Naomi一步步從從部落走向國際。Naomi今年因疫情的空檔而出書且推出自創品牌朵烈美妝,從堅持美感的藝術家學習去理解成功的商業模式該怎麼操作,經過不斷地討論、改良後,賦予品牌全新的靈魂和好用的功能,努力達到彩妝師們想要有自己品牌的目標和理想,也不斷地幫自己的人生創造新的里程碑。 

從部落走向世界,朵烈美妝面膜、彩妝 (42).jpg

成功絕非偶然、真正的漂亮也不只有表面的外在,Naomi監製的朵烈美妝眼膜、面膜能幫肌膚打好基礎,唇頰蜜、打亮蜜、遮瑕蜜則讓人能擁有無暇妝容,而在享受彩妝和保養品所打造的外在美同時,也很建議閱讀《從部落走向世界:國際彩妝大師的追夢與證照之旅》這本書,感受內在積極的正能量,書裡還有很多專業彩妝的小Tips,想學習化妝技巧、考美容證照的朋友更不能錯過這本實用又有意義的好書喔!

《從部落走向世界:國際彩妝大師的追夢與證照之旅》博客來連結 : https://www.books.com.tw/web/sys_serialtext/?item=0010878768

DOLEH朵烈-Naomi Liu Hair / Makeup / SFX:https://www.facebook.com/naomi.doleh

遊讀世界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youduworld/

章轉自 Naomi從部落走向世界:國際彩妝大師的追夢與證照之旅,朵烈美妝保養面膜、彩妝 - emily愛玩美部落格 - FashionGuide 華人時尚專業評鑑


想知道更多新鮮事歡迎加入 愛美玩樂誌TG 

 
SUNNY!! 2021-02-18 22:43:47

好厲害的品牌創辦人

Cevilla(大姐姐) 2021-01-29 15:28:34

好厲害!

pqkogjan02 2021-01-27 16:42:27

感謝分享!非常好的po文,值得推薦~
http://www.hamer.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