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0 21:05:45emily

整復所台北-北投長青整復所,結合中式的傳統整復及西方科學的徒手肌筋膜放鬆,北投優質整復推拿、全身按摩、足底按摩、刮痧拔罐

 

整復所台北-北投長青整復所,北投平價整復推拿 (1).jpg

 

可能因為最近氣溫降低,感覺全身筋骨僵硬,受過傷的右肩肌肉變得更緊,反手拉拉鍊時動作也受限了,就有想做徒手調理的念頭。搜尋台北整復推拿推薦時,發現北投復興崗捷運站對面的長青整復所評價還不錯,長青整復所有提供融合解剖學知識應用的整復推拿、鬆筋按摩、足底按摩及拔罐刮痧等民俗調理,裡面的師傅都有台灣整復推拿相關協會證照,有的老師還有物理治療學歷背景或有的老師在中醫診所服務二十年以上,除了交通方便、專業之外透明化的收費也比很多整復推拿的同業費用便宜,便決定預約一天到北投長青整復所做整復推拿。 

 

整復所台北-北投長青整復所,北投平價整復推拿 (2).jpg

長青整復所(專業推拿整復調理)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3段70號1樓 (捷運淡水線復興崗站號出口步行一分鐘)

預約電話:02-28982202 / 0912564930

營業時間:10:00~22:00

長青整復所FB粉絲團:https://facebook.com/longlife28982202

長青整復所官網:https://hemusih.com/chang-qing-massage/

 

位於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三段70號的長青整復所交通很方便,捷運族從淡水信義線捷運復興崗站1號出口左手邊的巷子直走過馬路、就能看到對面左手邊的長青整復所。除了從復興崗捷運站步行2分鐘即可抵達之外,門口旁就有223、302、308、864…等多路公車經過的「捷運復興崗站」公車牌,路邊的汽、機車停車位格也不少,要搭車、騎車、開車過來的朋友都很便利。 

整復所台北-北投長青整復所,北投平價整復推拿 (3).jpg

長青整復所提供服務項目主要針對養生保養調理為主,除了有拔罐、刮痧之類的民俗調理,還有符合現代人需求的整復推拿。所謂的推拿整復和一般的按摩及國術推拿不同,長青的整復推拿還會應用西方解剖學的知識,對人體架構、肌肉有深入認知,再結合傳統經絡的手法對需想紓解的部位做調理。

當然,因為有很多狀況都需要搭配多種醫療儀器詳細檢查來診斷、評估,推拿整復調理只是種輔助,如果有需要治療或復健,還是要先尋求專業醫生幫忙喔! 

 

整復所台北-北投長青整復所,北投平價整復推拿 (4).jpg

長青整復所的專業團隊都擁有豐富經驗,很令人放心,店裡還有一位業界少見、有中西醫學經歷背景的資深女整復師能幫個性較害羞的女性朋友服務,師傅們也都有持續進行在職訓練,技術很能跟得上時代。 

整復所台北-北投長青整復所,北投平價整復推拿 (5).jpg

長青整復所很多都是靠熟客口碑相傳介紹過來的客人,店裡採預約制,客人在預約後的時間安排也能更有彈性,如果想過來前建議先打電話、fb私訊或用LINE預約都很方便,就能節省不必要的等待時間。 

 

整復所台北-北投長青整復所,北投平價整復推拿 (7).jpg

長青整復所的空間規劃很簡單,裡面有3個床位、有3個老師 ,一次服務不會超過3位客人,店內沒有豪華的裝潢但卻很乾淨整潔。 

 

整復所台北-北投長青整復所,北投平價整復推拿 (8).jpg

進入後的左手邊空間除了按摩床之外還有沙發區,若想做腳底按摩的朋友也會在這區接受服務。 

整復所台北-北投長青整復所,北投平價整復推拿 (8A).jpg

 

右手邊的諮詢等待區上方還有電視可觀賞。

之前有來過的客人有些會指定特定的師傅幫忙服務,如果初次來或是沒有特別指定的話就是由他們安排。 

 

整復所台北-北投長青整復所,北投平價整復推拿 (9).jpg

為了落實防疫工作,他們除了會請客人進入時盡量配合戴口罩,也會幫忙測量體溫且用酒精消毒雙手。

 

整復所台北-北投長青整復所,北投平價整復推拿 (10).jpg

裡面有設置脫鞋椅,要接受服務的客人要先換上室內拖鞋,且把原本自己穿來的鞋子拿到旁邊的放鞋櫃上。 

整復所台北-北投長青整復所,北投平價整復推拿 (11).jpg

做完課程後換下來的拖鞋可以放到角落白色的籃子裡,他們會做過清潔消毒後才再會拿給客人穿,感覺很注重衛生。

 

整復所台北-北投長青整復所,北投平價整復推拿 (12).jpg

長青整復所的服務項目很多而且有清楚的價目表,課程都是以時間計費、價格很透明,而且還蠻便宜的!我之前做過的徒手整復半小時最少要89百甚至1 千出頭,這邊只要600元而已。

像有的業者價目表會標榜全身調理但是卻不會講明時間,等要接受服務時才知道1個流程有可能是指40分鐘,如果要做完預期的服務,花費的金額又比價目表上的多出很多,長青整復所價目表都有清楚標示出課程的時間和價錢,就不用擔心有事後被痛宰的情形發生。 

整復所台北-北投長青整復所,北投平價整復推拿 (13).jpg

第一次來的客人要先填基本資料表,看有沒有什麼禁忌是需要讓老師知道的。懷孕、有重大疾病、有傳染病、骨質疏鬆或目前身體不適的朋友較不建議做,若有受傷的部位需要避開也記得事先跟老師說喔! 

整復所台北-北投長青整復所,北投平價整復推拿 (14).jpg

 

一般人對按摩、國術推拿、整復推拿的概念比較容易混淆,因為之前右肩在復健階段還有特別尋找整復師額外做徒手調理,所以對整復推拿比較有概念。

按摩通常是做比較表層的舒壓,國術推拿的手法比較傳統且評估時較靠直覺,而整復推拿是結合傳統推拿並融入西方科學概念,什麼動作對調理的作用和因果關係都很清楚,甚至會帶入某些瑜珈的動作來增加活動性、幫忙放鬆,像我個人的狀況就比較適合做整復推拿。 

整復所台北-北投長青整復所,北投平價整復推拿 (15).jpg

 

和櫃檯接洽人員做了相關諮詢後決定要做傳統整復推拿,老師帶我到左手邊的整復空間,按摩床下還有置物籃可以放隨身的衣物和包包,感覺相當理想。

 

整復所台北-北投長青整復所,北投平價整復推拿 (16).jpg

把拉簾拉上就變成有隱密性的包廂,老師開始幫我做身體的評估。

幫我服務的莊老師有在中醫診所服務過多年的經驗,感覺得出他的細心和專業。老師會先詢問平常什麼情況下或什麼部位會有卡卡的感覺,也會要我直接做些動作來觀察看我活動時哪裡會卡卡。 

 

整復所台北-北投長青整復所,北投平價整復推拿 (17).jpg

整復師還會幫我做活動度與張力的測試,看我手臂往前、往側邊、往後的角度時身體有怎樣的表現,慢慢縮小範圍去找到確切位置,再透過觸摸按壓來確認是哪邊的肌肉太緊繃,再決定看要從哪個角度去處理。 

整復所台北-北投長青整復所,北投平價整復推拿 (16A).jpg

我的身體有一點點左右傾斜、兩邊不對稱,高低肩的狀況站立時看起來整個人有點歪,甚至是有一點點翻轉的感覺,老師說那是我腰部兩邊使用的力道不平衡而導致肩膀前後旋。 

 

整復所台北-北投長青整復所,北投平價整復推拿 (19).jpg

老師很仔細的幫我做了全身性的評估,躺下來時發現我的腿甚至還有些微的不平衡。 

 

整復所台北-北投長青整復所,北投平價整復推拿 (20).jpg

做雙腳檢查時發現我的左腳比較緊,有可能因為我習慣久坐且姿勢不良、用力不平均而讓左邊負責髖部屈曲的髂腰肌群較緊。 

 

整復所台北-北投長青整復所,北投平價整復推拿 (21).jpg

久坐容易讓腰部的肌群緊繃進而造成骨盆歪斜,肌肉的緊繃拉扯也很容易腰酸背痛,據說有不少女孩會來做骨盆髖關節調理,但其實最重要的是幫骨架回歸到能適當平衡的位置喔! 

 

整復所台北-北投長青整復所,北投平價整復推拿 (22).jpg

我的右手往側邊跟往後時肌肉會緊繃,側抬抬不起來,老師評估脖子、背部、腰部的肌肉狀態,發現上背部手臂那邊最緊繃的,就從手部的遠端開始處理。 

 

整復所台北-北投長青整復所,北投平價整復推拿 (24).jpg

因為檢查時發現從側面、腰胯、肋骨一路上來都是緊繃的,所以都要由下而上的處理掉,對右肩的調理更有幫助。 

整復所台北-北投長青整復所,北投平價整復推拿 (25).jpg

 

調理時若用太重的力道很容易導致身體產生不自主的抗力,若超過身體能承受的就會變成另類傷害,裡面的老師是以適當的力道順著紋理做,也讓調理的過程不造成傷害。 

 

整復所台北-北投長青整復所,北投平價整復推拿 (26).jpg

因為我右邊的肌肉實在太緊,老師還以滾輪調理側腹、放鬆筋膜,熟練的技術就是為了讓身體達到平衡,幫忙鬆綁右側及背部的僵硬緊繃。 

整復所台北-北投長青整復所,北投平價整復推拿 (27).jpg

 

老師透過科學的方式幫忙放鬆肌肉,藉由手技放鬆相關肌群,利用牽引原理和物理性的角度來處理緊繃的部位。 

整復所台北-北投長青整復所,北投平價整復推拿 (28).jpg

過程中還會測試一下右肩的活動度進步到什麼程度,感覺得出老師平常做事很仔細。 

整復所台北-北投長青整復所,北投平價整復推拿 (29).jpg

 

正躺處理完後就要換趴著處理,長青整復所這邊會將枕頭拿開,換上柔軟的硅膠趴枕且鋪上拋棄式的不織布枕巾,感覺還蠻貼心的。 

整復所台北-北投長青整復所,北投平價整復推拿 (30).jpg

雖然我的重點是在曾經受傷的右肩,但因我有腰痠的狀況,老師還是很佛心地幫我調理髂腰肌群,很多人的髂腰肌都是緊繃而無力的,若要做一些高難度的瑜珈動作也不容易,有整復師的幫忙調理就能更順利伸展,也讓原本的緊繃得到和緩。 

 

整復所台北-北投長青整復所,北投平價整復推拿 (31).jpg

之前去國術館做一般推拿時最怕師傅用蠻力,除了疼痛之外也容易受傷,而長青整復所的老師這種類似被動式運動的類型及柔中帶剛的手法,相較下感覺安全多了。 

整復所台北-北投長青整復所,北投平價整復推拿 (33).jpg

因為一邊調理時我一邊和整復師聊天,我發現很多狀況不是一、兩天造成,而是慢慢累積的,感覺肩膀緊緊時雖然做一般按摩完就會比較輕鬆,但其實手和臉部的肌肉跟都與肩膀有牽連,若只處理痛的部分只是暫時感覺比較放鬆,但若想要讓受限的部分活動自如,關聯肌群的不平衡都要好好調理才行。 

整復所台北-北投長青整復所,北投平價整復推拿 (34).jpg

老師慢慢地從底下放鬆到脖子,但因為我脖子太緊繃了,連頭都硬梆梆的,所以他從百會穴附近當起點,慢慢從正面及側面疏通下去。 

整復所台北-北投長青整復所,北投平價整復推拿 (35).jpg

 

胸鎖乳突肌、斜方肌、提肩胛肌這些肩部上方肌群和頸部側面肌群都是相連的,肩膀的活動會受限其實跟頸椎的肌群都息息相關,但之前去做的整復根本沒人幫我處理這部分,只有長青整復所的整復師有做到! 

整復所台北-北投長青整復所,北投平價整復推拿 (36).jpg

 

老師覺得我背部需要伸展,就幫我調理背部,調理後前胸和後背部瞬間鬆開許多。 

整復所台北-北投長青整復所,北投平價整復推拿 (37).jpg

 

 

最後調理腰部和鬆動骨盆,這些調理動作也讓原本腰背不適的我感到舒服多了。 

整復所台北-北投長青整復所,北投平價整復推拿 (38).jpg

 

做好後整復師讓我自己試試右手反扣的狀況,反扣時原本緊緊的肌肉變得比較輕鬆,能伸到的位置也比較高,想扣內衣的話也不會有困擾。

我問整復師多久要做一次整復比較OK?我的狀況比較適合剛開始一個禮拜來一次,幾次之後如果要一般保健一個月來個一次或視身體情況調整時間就可以了。

 

整復所台北-北投長青整復所,北投平價整復推拿 (39).jpg

 

老師端溫開水給我喝時還細心地提醒:因每個人體質不同,推拿按摩後或許有時會出現短暫痠痠的現象是正常的,因為是按摩後乳酸堆積正常釋放,只要稍做溫敷就可以幫忙和緩。當然兩天內盡量不做激烈運動,保持良好姿勢、適當休息且注意保暖,避免飲酒和吃刺激性的食物對整體健康會更有幫助。

我覺得這裡的整復師很用心,除了能協助放鬆因不當習慣而形成的緊繃,老師還會指出哪邊的肌肉要注意,提醒之後要避免重蹈覆徹。

 

整復所台北-北投長青整復所,北投平價整復推拿 (40).jpg

 

每次上完瑜珈課在大休息時,老師總會提醒大家找回正常的體位很重要,身體架構回正才能達到平衡,鬆綁肌肉的僵硬緊繃後,很多莫名的不適也會消除。長青整復所的整復師有專業的證照,對各個肌群、骨骼、筋膜都有專業的認知,會傾聽客人的狀況且以手感和經驗去判斷做怎樣的整復比較適合,再藉由按壓推敲、被動運動伸展…之類的技巧來鬆綁肌肉,合理的價格大家都消費得起,裡面也不會亂推銷,還有女整復師駐店可服務個性較保守的女生,如果有整復需求的朋友很推薦來長青整復所喔!

 

整復所台北-北投長青整復所,北投平價整復推拿 (41).jpg

 

長青整復所(專業推拿整復調理)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3段70號1樓

預約電話:02-28982202 / 0912564930

營業時間:10:00~22:00

長青整復所FB粉絲團:https://facebook.com/longlife28982202

長青整復所官網:https://hemusih.com/chang-qing-massage/

文章轉自 整復所台北-北投長青整復所,結合中式的傳統整復及西方科學的徒手肌筋膜放鬆,北投優質整復推拿、全身按摩、足底按摩、刮痧、拔罐 - emily愛玩美部落格 - FashionGuide 華人時尚專業評鑑

想知道更多新鮮事歡迎加入 愛美玩樂誌TG 
男人之家 2021-03-05 13:59:51

必利勁官網:http://www.priligy9i.com

楊風 2020-12-21 07:03:52

早安,冬至愉快平安

娃娃茵 2020-12-18 11:32:32

愈看愈覺得自己也需要整復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