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7 12:23:19emily

中山區推薦髮廊 Fin Hair-打造一夏亮眼繽紛髮色

 



一直保持長捲髮造型的我,在步入夏天後就發現:偏黑的髮色讓我看起來髮型特別厚重且很沒精神,才在打算想要染髮時,剛好好友AYA到南西三越百貨旁的FIN hair salon做了一個漂亮的髮型,讓我好心動啊~

上網查詢後發現Fin Hair的口碑還不錯,就決定找了天到Fin Hair換個漂亮的新髮色.

 

 

Fin Hair位於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旁的麥當勞巷子裡,是獨棟2樓的建築物,門口旁擺放了個木牌上面卣各項服務的基本價格和營業時間,讓想要進髮廊變髮的人心裡能有個基本的盤算;沒有來過的朋友也不用怕,這邊有第一次見面價,洗+剪的價格很優惠,若學生憑證還500元有找啊~

 

門口旁的活動立牌還有fin hair facebook粉絲頁的優惠活動,要去變髮的人動動手指就能獲得優惠喔~

 

 Fin Hair透明的玻璃大門做成旋轉推門設計,大門的木質推把感覺很厚實,從推門要進入髮廊時,就能感覺出髮廊對裝潢及空間設計上的細節處理得很用心.

 

進入大門後,映入眼簾的是fin hair寬敞舒適的空間環境,當天雖然是平常日的下午,但上門的客人超多的,整個髮廊滿滿都是人啊~裡面的設計師和助理加起來有十幾人,但感覺還是好忙啊~

 

好喜歡大門旁的等候區喔~挑高的玻璃屋頂上懸掛著典雅而華麗的水晶吊燈,白色的牆面搭配採光良好的透明落地玻璃,等待區的空間有種舒適而沒有壓迫感的悠閒氛圍,讓人連等待的時間都不會焦躁,反而有種忙裡偷閒的愜意.

 

除了沙發很好坐外,等待區有兩台液晶電視可排解等待的時間,想看雜誌的的也能到置物櫃旁拿雜誌翻閱喔~不過,因為裡面有提供免費Wi-Fi服務,我其實看到大部分的人在等候時,都是在候位區上滑手機啦XD~

 

櫃台上擺放著口碑很好的摩洛哥優油,除了店裡有使用摩洛哥優油外,喜歡摩洛哥優油的朋友也能在fin hair買到相關的系列商品喔~

 

趁空檔到處走走看看.

fin hair目前有兩家店,我來的這家是本店,本店生意超好的,候位時一直聽到有詢問預約的電話打進來,裡面客人也超多的,只是我把握住較沒人的分次補拍,所以才有辦法拍清楚髮廊內部裝潢大致的模樣.

 

雖然選髮廊時師傅的技術很重要,但我一直覺得選髮廊其實也就像選餐廳一樣,舒適的環境會讓我更有來消費的意願XD. 

Fin Hair店內的空間寛敞、明亮又有時尚感,燈飾跟整體裝潢都好典雅、舒適喔~

 

一樓工作區的尾端有個用紫色布幔間格開來的圓形的區域,靠近看時才發現是洗頭沖水區,那邊的燈光略為昏暗些,那樣的燈光很不錯,能讓躺著接受服務的人能很輕鬆地小憩一下.

 

通往二樓的迴旋梯旁放有白色的雕像,搭配典雅的水晶燈、雕花欄杆及華麗的面具,感覺很有歐式城堡的優雅風格.

 

二樓的裝潢也很寬敞舒適,也有漂亮的沖水區,靠窗的座位還有兩台超大的平板電腦,螢幕還是觸控式的耶 (那區的景觀超好且還能用大平板上網,好可惜那區已經有人坐了XD)~

二樓最尾端還有個戶外的小露臺,可以讓有抽菸的客人出去透透氣,感覺店家還蠻細心的~

 

參觀完環境再回到候位區時,當天要幫我服務的Andy剛好有個空檔,便先來和我稍微溝通一下當天我想要的服務;因為事前AYA有特別推薦Andy的染髮、剪髮技術都很一流,所以我當然要找他幫我染髮了~

 

因為我帶的是大包包,所以帶位前服務人員先給了我個較小的黑色曼谷包,讓我把比較用得到或貴重的物品放進裡面,更方便隨身攜帶.

 

除了每格置物櫃都有配鎖外,這裡鑰匙圈也超美的,讓人看了心情好好~

我覺得這樣的服務很不錯耶~即使是血拼後提著大包小包來髮廊也沒關係,都有專屬的置物櫃可以讓人放置私人的物品.

 

坐上鏡台的位置後,服務人員便來詢問:是否需要咖啡、茶還是開水,我點了杯茶,上茶時發現他們的杯蓋好可愛喔~居然還有粉紅蝴蝶結耶~

 

請服務人員先幫我拍攝一下染髮前的模樣,之前因為受夠了鳥鳥的稻草頭,大約有12年的時間我都是染較深的髮色,大概有超過半年沒染,所以頭頂是烏黑的,髮尾則是深棕色.

Andy溝通時,我希望染個較有亮度但有一定質感的新髮色,且希望吹整層次時能較有線條感,溝通好之後就直接交給Andy去決定怎麼調配、處理了~

 

因為我有前一天洗頭後抹的造型物,所以Andy請助理先幫我把造型物洗淨且吹乾後才開始進行染髮.染髮前助理來先讓我用黑色的鹹蛋殼來保護耳朵XD,且幫我圍上披巾、脖圍及鋪上染髮的防護墊,確定做好安全防護後才開始進行染髮.

 

因為當天我的時間有限,又怕漂白可能會造成頭髮的受損,所以Andy選擇先幫我片染,片染的區域塗上紅色的染劑後,再用錫箔紙包起來,以免沾染到旁邊的頭髮,而無法做出想要的效果.

 

片染的部份處理好後,Andy幫我進行整頭的染髮,染之前Andy有說會比我原本的顏色淺上一些,原本我有點擔心會太淺、太沒質感,但基於尊重專業,所以還是決定讓Andy調配髮色看看.

 

我用的染劑是不用加熱的,只要等候染劑滲入的時間就OK~

趁我等候的時間,Andy還接了指定的客人(Andy的指定客人真的好多啊~)

 

每個鏡台都有配備個人專屬的液晶電視,讓人變髮的過程不會無聊,若想聽聲音也能戴耳機,這樣就不會受到其他電視節目聲音的干擾,可以獨享個人化的專屬享受喔~

 

而且我覺得很貼心的是:裡面的服務人員很留意客人的肚子會不會餓,在染髮期間都會有服務人員捧著一籃餅乾向客人詢問要不要吃?除了有準備小餅乾外,還有提供現烤的厚片土司,而且厚片土司還有四種口味可選擇(巧克力、花生、抹茶、香草),我點現烤的抹茶厚片土司,真的很香酥、很好吃喔~

 

染髮期間都會有工作人員過來看看頭髮過色的程度.

忽然看到旁邊有人使用類似蒸氣熨斗的儀器,詢問之下才知道那是SPA護髮機,這邊的護髮都會針對客人的髮質來推薦使用合適的產品用料和比例,再搭配使用這台特別的SPA護髮機,會讓護髮的效果更加乘喔~

 

當我說想上洗手間時,服務人員還幫我把頭髮用保鮮膜包了起來,這樣就可以自由地走動而不怕顏色染到衣服了~

他們的廁所走的是昏暗的夜店風格XD,裡面有三面鏡,最貼心的就是裡面還放有棉棉,可以讓有需要的女生自行取用喔~

 

等到染劑完全過色後,就要到沖水區洗髮了~沖洗染劑的時候也花了不少時間,因為怕片染的顏色會染到其他頭髮,所以助理是將錫箔紙慢慢一個、一個拆下來,一個、一個洗,感覺很厚工啊~

 

Andy說了我平常喜歡外翻的捲度後,Andy就開始幫我吹整了~在吹乾的過程時一直覺得自己髮色變得好淺喔~剛開始有點看不習慣啊~

 

整個吹整好之後,Andy拿後照鏡讓我看整體的髮型和髮色,雖然比我預期的顏色淺了點,但不得不承認:這樣的髮色和層次感還真好看~

 

因為頭頂的燈光是黃色的,在黃色的燈光下看新髮色的話會感覺有點偏黃,但即使如此,卻沒有我原本害怕的稻草頭出現,而且我還偷摸了一下自己的頭髮,並沒有因染髮而讓頭髮變更粗硬或受損喔~

 

除了整體的顏色很協調、亮眼外,紅色片染的部份也不會過於招搖,反而讓頭髮更有層次、更有線頭感.

 

這是離開黃色光源後所拍的照片,感覺還蠻有亮度和質感的,完全不會乾燥枯黃,完全顛覆我對[淺色髮=髮質差]的刻板印象呢~

 

變完髮色後天色也暗了,打上燈光的FIN hair感覺又有不同的FU^^.

要離開前剛好聽到有人要來做造型,原來這邊除了一般剪、燙、染、護外,還有提供特殊編髮、宴會造型和彩妝服務喔~

 

染髮前幾天參加某個產品發表會時還頂著一頭厚重的深色髮,可能是因為夏天的關係,那樣的髮色看起來有點厚重、有點[阿雜]~

另一張是染髮第三天後去參加 牛爾老師家新品發表記者會拍的照片,感覺新髮色不僅能為整體造型增加亮點,也讓氣色變得更好呢~

題外話:新品發表記者會當天我站在珍珍面前,珍珍居然還認不出我來耶~(雖然我知道有差,但有差那麼多嗎XD).

 

這次的染髮經驗讓我很滿意,Andy的技術真好~難怪那麼多指定的客人,之後還想找時間去做護髮、剪燙造型啊~

 

提醒一下,這邊因為生意很好,去前一定要預約喔~不然即使你願意等,喜歡的設計師也不一定有辦法幫你做造型啊~

 

有興趣的水水可以上FIN的粉絲團看看喔~

Fin hair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finhair

 

Fin hair salon

地址:南京西路235號之1 (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麥當勞巷子內)

電話:(02)2537-7555

營業時間:平日11:30~20:00 假日11:30~19:00 

betty 2013-09-26 11:18:35

請問你這樣用好的費用是多少啊~

版主回應
時間有點久我忘了
不過我記得是1千多(因為有片染)
如果跟設計師說是看EMILY BLOG網誌去的.可以有折扣優惠喔
2013-09-27 01:07:02
(悄悄話) 2013-07-02 20:36:39
(悄悄話) 2013-06-25 12:44:47